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有困难找江婕” 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这位小姐姐火了

2018-06-28 22: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793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28日报道 6月27日,成都市举行了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100名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50名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个成都市先进党组织。作为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发展的第一个党员,来自成都交投集团的江婕就是100名优秀共产党员中的一员。

今年33岁的她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工作,凡是去过东客站的人应该都认识这位“小姐姐”。因为在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出站口处,有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服务岗——江婕服务岗。“到东站,有困难,找江婕”,这一句话也成为了成都东客站旅客们的暖心口号。不仅如此,她还因为细心、负责,曾经救下了一名轻生的年轻女子。

到东站,有困难,找江婕 为乘客提行李时虽然很重也有幸福感

2012年,江婕来到成都东客站汽车客运站,成为了一名默默无闻的服务台普通工作人员,在车站总服务台负责咨询接待。在岗位期间,她尽心尽力为旅客提供温馨、优质、特色的服务——为旅客搬运行李、购票乘车指引、耐心解答询问是她常态化的工作。

1 (1)_meitu_15

“我的工作就是每天频繁在售票厅与检票口间,像夏天的时候,每天汗水打湿衣服、声音说得嘶哑都是常事。要问辛苦吗?其实也辛苦,也会觉得很累,帮旅客提行李的时候,也会有觉得重,提不动的时候,但是每当旅客为我们送上一句谢谢,或者给我们一个微笑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幸福,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江婕说,这应该就是作为一名服务工作者的幸福感与成就感。每一天,江婕瘦弱的身影就这样在车站来回穿梭,她一直秉承“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听一句、多帮一把”的服务精神,尽心尽力为旅客提供温馨、优质、特色的服务,默默为车站、为旅客付出。

“您从这个通道进站就可以检票了。”“不知道怎么买票吗?您到这边来,我帮您。”……今天的采访不时被前来询问的旅客打断,江婕耐心又温柔的为他们解答疑问,偶尔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出现,她会礼貌的向记者表示抱歉,前去搀扶。正是这样时时刻刻用一颗真心对待旅客的态度赢得了旅客的一致好评,使她很快从一线员工提拔为一名岗位管理人员。同时,她也是车站第一位发展的党员,2015年6月,她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东客站以她的名字命名总服务台为“江婕服务岗”,到东站的旅客都知道了“到东站、有困难、找江婕”。

眼明手快心细 曾在站前广场救下一名想轻生女子

2017年夏天,在成都东客站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有一位年轻女子将自己的手机、包等物品丢在地上,突然冲向站前广场处的栏杆,想要轻生。但好在这惊险的一幕被江婕看到了。就在这名年轻女子一只脚刚好跨上栏杆的时候,江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住了她的手,在江婕的大声呼救下,路过的旅客和保卫人员及时赶来,共同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照片 076

江婕告诉记者,当时正值暑运高峰,有一位年轻女子到站内咨询如何去安岳,由于当时客运站内并未开通到达安岳的直通车,所以她建议这位旅客到其他车站乘坐。但是在沟通中,江婕发现这位旅客不仅没有钱,神志也不太清醒,也无法联系到她的家人,她和同事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等待警察来的过程中,这名年轻女子离开了站内,来到站外漫无目的的围着站前广场绕圈,这个过程中,江婕一直保持着距离跟在她的身后。谁知,走了几圈之后,该女子突然情绪失控,将自己的包和手机等物品丢在了进站口处,突然冲向广场的栏杆处,想要跳下去轻生。原本在服务台内工作的江婕,正是凭借“多看一眼”的服务精神,发现了旅客细微的异常,紧跟在旅客身后,及时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这仅仅是江婕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数千次的帮扶事件的一个缩影。

强烈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洞察力让她注意到,在火车东站换乘通道坐地铁时,铁路、地铁、公交换乘通道内人流密集且都负重前行,还有一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于是,她及时向车站领导提出将“江婕服务岗”前移至换乘通道的想法,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春运前“江婕服务岗”已前移至火车站换乘通道处。后来,在她的积极建议下,车站进一步与市政府火管办磋商协调,于今年5月联合设立“成都站前咨询服务岗”,充分发挥了车站作为成都市工人先锋号、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的先锋作用,让越来越多的旅客得到了帮助,旅客对车站服务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称赞是对江婕“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听一句、多帮一把”的服务精神的最好回馈。

新时代新精神:是让旅客在成都感受到更多幸福感的精神

这次获得了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江婕表示她非常激动。新时代需要新的精神,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江婕表示要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引导全体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我理解的新时代下的新精神是让更多旅客在出行中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如何实现这个幸福感呢?从我的工作中出发,就是要从旅客的每一个细小的需求出发,把我们的服务做到尽善尽美,让大家都知道到东站有困难找江婕,让旅客真的感受到成都是一座有人情味儿的城市。”江婕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1 (2)

在她带领下的“江婕服务岗”,发挥着“红色头雁”的引领作用,让车站涌现出一支支优秀班组,共同为车站的发展不懈努力。在2017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中,江婕服务岗荣获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委五部委联合授予的2017年春运“情满旅途服务品牌”,这个荣誉,在全国范围仅有十个,更是四川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服务品牌。今年,江婕也凭借其优秀的劳动创造力和服务效能,荣获了2018年“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她说,这个岗位带给她的有压力也有动力。“压力在于感觉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更要时刻思考如何服务好旅客,动力在于,这姜婕这两个字不仅是自己的名字,而我们全站工作人员都要当做标杆的两个字,代表着‘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听一句、多帮一把’的精神。”江婕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之后,她依然会继续以前的工作,但是心里对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又多了一分。未来她会继续深入旅客,将江婕这两个字的品牌打响,让旅客真正感受到成都这座城市的暖心与热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