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七一”晚会浓情上演

2018-07-01 17: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701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7月1日报道 6月30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邛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晚会在该市职教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驻邛部队官兵和普通群众一起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党的生日献礼。

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开放到小康蓝图,从迈步新时代到确立“两个阶段”战略安排,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7年的光辉历程。整场晚会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以歌舞、朗诵等形式回顾了党的历程,在美丽的文君故里描绘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崭新画卷。

晚上7时许,天色逐渐暗淡下来,邛崃市职教中心体育馆坐满了观众。绚丽灯光下,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用最热情的方式迎接党的生日到来。

0701_3

“爷爷!您给我们讲一个故事吧!

爷爷:哈哈哈!爷爷老了,你们才应该有故事啊

孩子(一群):不不不,爷爷 ,我们就想听您说过去的故事!

爷爷:那好,那今天,就在今天,爷爷就给你们讲一个我们党的故事吧!”随着《黄河》响起,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在场中缓缓响起,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紧接着邛崃市南街小学合唱的《我是中国的孩子》,天真的童音在绚丽的灯光中显得更加柔缓。邛崃市第二中学带来的歌舞《我的中国心》让场内气氛从柔缓变得激昂,表演者一会儿振臂挥舞,一会儿相互依偎,丰富肢体语言让歌曲变得尤为生动。《追寻》是由一群老年人带来的高歌,老人们精神抖擞,慷慨激唱,让人动容。

由邛崃市卫计局、公安局、城管局共同带来的舞蹈《我是主人翁》、教育局的合唱《迎风飘扬的旗》充分展现了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新一代邛崃人直面时代的召唤,勇于肩负新的历史担当,开辟新天地的决心与勇气,表达了邛崃各行各业戮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理想与信念。

0701_4

歌舞表演《听妈妈的话》,音乐剧《永远跟党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的基层“先锋队”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全场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许下了庄严承诺。

歌曲表演《再一次出发》将整场晚会带向高潮,奏响了全面建成天府新区现代化产业新城、国家历史文化旅游名城、高品质绿色和谐生活城市的强劲乐章。

0701_1 (1)

“每一个节目都是我们经过精心编排的,虽然排练很辛苦,但内心很激动高兴。”来自邛崃市公安局的表演者李警官说,能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亲身参与庆祝晚会,实属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

邛崃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些表演者有学生、有老人,有医务工作者、公安一线人员和部队军人等,涵盖了社会的各行各业,共同展现了邛崃凝心聚力、共创幸福的一面。“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正是祖国强盛的最好体现。”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