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担当“主干”责任
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2018-07-03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进入新时代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时代课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新的战略谋划和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立足全省发展新时期、新形势、新使命,创造性提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形成了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的战略谋划。在全省新战略谋划中,更加凸显了成都在全国全省发展新格局中的重要摆位、更加强化了成都在引领辐射带动全省中的使命担当、更加明确了成都在立体全面开放格局中的枢纽功能。这体现了省委提升成都战略摆位、支持成都做大做强做优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成都“五中心一枢纽”核心功能,提升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和集聚力;必将有利于持续提升成都产业外溢能力和功能辐射能力,推动区域优势互补、联动发展,整体提升综合实力;必将有利于成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拓展市场,全面提升国际交往便利度和交流合作紧密度。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抓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彰显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全面增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一干”“多支”不是非此即彼、此消彼长,而是“水涨船高”的关系。要准确把握“一干多支”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主动肩负“主干”责任,自觉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成都“主干”功能,充分发挥成都作为全省经济增长“发动机”“稳定器”作用,加强干支联动,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五区协同”,充分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要有胸怀和境界,主动担当服务市州共同发展政治责任,对接好五大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各市州规划,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产业体系三个领域全方位加强对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建立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全省范围构建产业链和生态圈;主动加强创新协同,推动成都创新资源在更大范围内转移转化;加强设施互通和共享,通过对外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共享,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主动加强服务共享,把成都优质高端资源拓展到全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要带头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部署,进一步加强“四向拓展”节点战略布局、战略资源集成、利用战略通道构建开放型产业基地、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重大问题和政策研究,推动成都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运用市场。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学习好宣传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贯穿于“全面落实年”全过程,抓好传达学习、加强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抓紧谋划、抓紧启动重大工程。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担当“主干”责任 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