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防汛减灾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2018-07-03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预计汛期降水过程集中且累计降雨量极大、局部强对流天气多,大雨和暴雨开始期较常年同期偏早、结束期偏晚,7月到8月是高风险时段,防汛减灾形势比较严峻。记者2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防汛减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组织部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开展防汛减灾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组织和动员各方力量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建立健全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成立以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应急管理工作机构。要深入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参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理念,立足于防汛、抢险、救灾,将隐患排查工作贯穿防汛工作始终,要建立健全预防预警机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通知》还要求要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服务岗、党员服务站,组织党员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带头承担责任、带头帮扶群众、带头维护稳定,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减灾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在防汛减灾中冲在最前列、战斗在第一线。《通知》要求,共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挺在前面,确保始终战斗在防汛减灾最前线,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危险地区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做好预警监测、抢险救援、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骨干表率作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和基层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以上率下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防汛减灾最前沿,带头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任务,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防汛减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减灾工作。要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发挥作用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开展防汛减灾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两优一先”表彰及学习宣传工作和“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活动,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减灾工作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防汛减灾主战场“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把鲜红的党旗插在防汛减灾第一线,做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用实际行动书写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答卷。

原标题:在防汛减灾中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