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城管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18-07-04 12: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7月4日报道 邛崃市城市管理局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结合实际,通过深入学习、查摆问题、明确举措,积极推动“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大学习

提升境界站位

在“大学习”中,邛崃市城管局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为重点,结合省委、成都市委和邛崃市委要求,采取“领导领学+自学”等方式,层层开展学习,切实提高站位认识。

同时,坚持对表看齐、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转变思路、创新方法、提升能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之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除体制机制壁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管理“全面落实年”工作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贡献城管力量。

大讨论

找准问题短板

“大讨论”中,邛崃市城管局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一个目标、两个理念、四种能力”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责任之问”、“民生之问”、“机遇之问”和城管人能够贡献什么等方面主题,系统深入开展讨论,谈机遇和挑战、谈目标和任务、谈标杆和经验,查漏补缺、解决问题。

“查找的问题包括服务意识有待提升、创新能力亟待强化、工作执行还需加力、薄弱环节有待突破四个方面。”该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市容秩序管理特别是城市立面、共享单车、流动商贩、门前三包管理还需建立有效的抓手和载体,在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全民共治共享方面还需加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硬本领还需锤炼,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乱设、广告招牌杂乱未得到根本治理,农村公路沿线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立面不清爽问题仍然突出,城郊结合部基础差、欠账多,脏乱差现象仍然比较严重。

大调研

聚焦整改落实

在“大调研”中,邛崃市城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创新工作。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化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确保全面完成城市管理机构综合设置、住建领域处罚权集中行使等各项改革任务;加快完善城市管理事权下沉,构建分工科学、权责明确、运行有序、务实高效的城市管理体制;深入实施“互联网+城市管理”建设工程,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

据介绍,针对几年的重点工作,城管局将全面实施城市“修补”工程,加大城市交安设施整治、道路桥梁管护、照明设施提升、井盖治理等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城乡“厕所革命”,全面推行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高标准新建厕所10 座、改建20座。加快推进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压缩式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不断提升垃圾清运效率,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8个环境薄弱村容貌整治工作,持续改善村居容貌。加大对违规运渣企业和车辆查处力度,全面防控扬尘污染。深入实施城郊结合部连片整治,以天府邛州绿道及黄坝新村安置房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为抓手,以点带面、全覆盖夯实城郊结合部设施基础,着力改善城郊结合部环境面貌。

此外,还将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力度,通过在重要街道增设景观化隔离设施、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子抓拍系统等,有效破解“停车难”问题。坚持“源头减量、资源利用、分级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以市场化运行的方式,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争今年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居民户数5.8万户。积极推进全域景观化创建,充分利用零星地块和闲置用地建设一批“小游园、微绿地”,增加城市绿地、景观小品和休憩设施,力争新增立体绿化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打造3条特色花树大道和2个1000平方米以上小游园、微绿地,创建市级园林式居住小区3个,将我市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提升至18%,全力打造特色多样的园林绿化景观。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