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您关心的来了 四川高考录取开始

2018-07-05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获悉,2018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已经启动,录取场咨询电话也已公布,将于明日起接受咨询。

根据四川省考试院昨日公布的今年四川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投档时间安排,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投档和录取时间为7月3日,本科提前批为7月7日-10日,本科第一批7月18日-20日,本科第二批7月29日-8月2日,专科提前批8月6日-7日。

此外,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考录取场来访接待站咨询电话和举报监督电话昨日公布,从7月6日起,考生、家长可在工作时间(上午8:30至11:45;下午2:30至5:45)通过7个咨询电话查询录取相关信息。省教育考试院在此提醒,根据往年情况,录取各批次查询人数多,如遇号码占线,建议考生尽量重复拨打同一号码。另外,监督举报专线不接受咨询、查询。

高考录取常见问题

Q1“预科”与“预录”是否一回事?

答:预科是大学正式教学班以外的预备班,目前在高校招生中只有民族预科班。民族预科班是指对当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适当降分、择优录取的少数民族学生,实施高等学校本、专科(高职)预备性教育的一种办学形式。除民族院校外,还有华侨大学和四川大学招收预科班。

预录是指高校准备录取的考生,此时处于未经省市招办审核,未办理录取手续的录取状态。

Q2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档线、录取线分别的含义是什么?

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各省招办根据本省考生高考成绩水平和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确定的各批次、各科类最低成绩标准。

调档分数线又称投档线,是指以招生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在对考生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

录取分数线,是指院校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录取,被录取的考生的最低分数(即最低录取分)。

Q3没有被高校录取有哪些原因?

答:总分低于本校录取分数线;不够所报专业分数且不服从专业调剂;所报专业相关科目分数低;外语语种受限;身体不合格等。目前高校招生分科类、分批次进行。上一批录取不结束,下一批录取不开始。如果高校退档,考生可以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Q4录取通知书何时能收到?

答: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10天内可到。

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请联系高校招办。

Q5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答:查学校。高校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本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或本省招办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

查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本省考试院(招生办)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录取信息。

还可以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QQ截图20180705080143

四川高考录取场

来访接待站咨询电话

咨询时间:7月6日起上午8:30至11:45;下午2:30至5:45

61700492 61703294 61705497 61706421

61707234 61707439 61707462

四川高考录取场来访接待站举报监督电话

82791252

三种途径查询录取结果

微信查询

考生关注四川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四川教育发布”,点击下方菜单“微服务”进入高考查询成绩和录取情况查询界面。

微博查询

考生关注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四川教育”,点击下发菜单“私信”进行录取查询。

网站查询

考生登入四川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四川教育网”(http://www.scedu.net/)进行查询。

原标题:您关心的来了 四川高考录取开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