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荷塘 清凉一夏”2018高埂荷花节开幕

2018-07-06 18:1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7月5日报道:100多年前,闻名世界的英国植物学家和园艺学家威尔逊路过邛崃高埂时,荷塘农舍构成的别样景致让他眼前一亮。咔嚓一声,“莲子百合”点缀的川西风情闻名了世界。百年过后,这里接天莲叶的荷塘、生态自然的绿道、川西风情浓郁的林盘,无不让人流连忘返,笔下生辉,彰显了时代的活力。7月6日,“十里荷塘 清凉一夏”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分会场邛崃高埂万亩文君荷塘荷花节在邛崃市高埂镇盛大开幕,推出了“赏荷花、品美食、看世界杯”消夏避暑音乐美食季活动,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夏日狂欢。

邛崃古称临邛,自古为“天府南来第一州”,是西汉著名才女卓文君的故里,始建于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悠久的历史沉淀出邛崃丰厚的文化底蕴。此前,海南小伙以文君荷塘为主题创作的《远村》民谣的走红,四川诗人十里荷香飞花令笔会、”清莲”荷花主题书画展、荷花仙子汉服秀、七旬老画家手画文君荷塘荷花扇义卖活动、最美小龙虾垂钓比赛等,无不昭示着这座文化古城在今天的时代活力与魅力。

 

QQ截图20180706182540

正值盛夏,邛崃高埂万亩荷塘青翠的荷叶与娇俏的荷花在阳光映照下让文君荷塘的磅礴壮美一览无余。上午10时,文君荷塘栈道上挤满了游客。“这些荷花真是栩栩如生!太精美了!”游客们不时赞叹道。只见一片片精巧的荷叶、一朵朵灵动的荷花跃然纸上,构成一幅幅风格各异却又飘逸动人的荷花图。现场,15位来自成都和邛崃的书法美术家走进高埂荷塘·远村,在荷塘栈道内7米长卷上共同创作“清莲”书画长卷。只见,书画家们各展所长,长卷上的清莲碧叶风格各异却又浑然一体,引来众多游客驻足欣赏,赞不绝口。

QQ截图20180706182455

与此同时,在荷塘观景台两边也围满了游客,这里正在举行清莲荷花主题书画展,展出来自成都和邛崃等地的书画家创作的共计35幅书画作品,均是以文君荷塘为创作主题;同时,在荷塘栈道另一边上,也有不少游客。原来是被“荷花仙子”主题摄影作品展吸引。这里的50幅摄影作品是6月28日在文君荷塘的举办的“荷花仙子”汉服秀。摄影作品中,汉服爱好者们或着碧裾青衣,或着淡红素裙,有的在文君荷塘中蜿蜒的木道上与花共舞;有的乘坐小渔船在荷叶田田中穿梭;有的在远村林盘的绿树葱林中融入自然。花娇人俏,各成风景又与自然美景浑然一体。

下午2时许,在荷塘广场上举行了邛崃书法美术家协会荷花主题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并现场展示“清莲”书画长卷,随后由邛崃书法美术家协会主席将书画长卷赠送给高埂镇。同时,高埂远村荷塘被成都图片网确定为“诗画田园——乡村振兴”摄影创作基地。

紧接着,举行了哈罗单车骑游远村荷塘启动仪式,邀请现场群众和游客共同骑行,沿着林盘绿道,观赏文君荷塘。

QQ截图20180706182523

邛崃市高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埂镇将以本次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高埂荷花节消夏避暑音乐美食季的一系列活动为契机,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农旅发展为抓手,以文君荷塘为重点,深挖荷花文化,规范旅游发展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加强文君荷塘品牌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文君荷塘荷花文化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高埂镇现有荷塘湿地3000余亩,“远村”林盘的改造完成,形成了“田园归家”、“镜水禅影”、“竹韵浅流”生态旅游节点,拥有川西农村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临邛的历史底蕴和山光水色、体验浪漫爱情之城——文君故里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情怀。”该负责人说。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