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千锤百炼 凝智聚力

2018-07-09 06: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7月7日下午,《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定》,在如潮的掌声中一致通过。这掌声凝聚着党心和民心,这掌声升腾起决心和力量。

两个《决定》,是成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政治宣言。两个《决定》,是成都尊崇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战略部署;是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时代要求规划好建设好天府成都的行动指南。

直面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之问”、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之问”和新时代新方位新作为的“机遇之问”, 两个《决定》对如何“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成都路径”,如何“让市民感知新理念的浸润、感受新时代的变化”,如何“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等重要问题作出了旗帜鲜明的回答,勾勒出清晰的行进路线图。

这是充分发扬民主、汇集各方智慧的产物,是反映成都党员干部意志、体现成都人民意愿的纲领性文件。两个《决定》的起草工作,始终在中共成都市委直接领导下进行,在广大成都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寻找答案。

越是重要的“决定”,越要深入研究,越要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也不行。市委先后召开三次常委会会议、专题会研究讨论起草工作,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其他市级领导同志结合深度蹲点调研组织讨论,为两个《决定》最终出台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两个《决定》,充分吸收市领导牵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20个重点调研课题成果,充分挖掘市级部门486个课题成果的智慧结晶,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广泛搜集民智民慧、听取各方意见。从重大表述、重大举措,到文字表述、遣词用句,一一认真推敲、细致打磨,力争出现在《决定》的每句话都论据充分、精益求精。

这是“沉下来、钻进去”,充分调查研究、努力实现科学决策的过程。两个《决定》的起草过程,既体现出市委把握历史机遇的敏锐,也体现出谋势取势的智慧;既体现出谋划长远、不负使命的担当,也体现出立足当前、直面问题的勇气。

在市委作出出台两个《决定》的部署后,起草小组立即展开调研,全方位搜寻有关“决定”的“问号”,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从最初的框架提纲、初稿,到送审稿、征求意见稿,再到全会讨论稿,从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过程中十个小组的深入讨论,到最终提出的上百条修改意见,两个《决定》在讨论、起草、修改,再讨论、再修改、再完善的过程中,重点更加突出,脉络更加清晰,逻辑更加严密,措施更加切实。最初提出的“问号”在两个《决定》中逐一得到解答的同时,也为成都下一步发展凝聚起广泛共识、汇聚起强大力量。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正是成都起草出台两个《决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镌刻在蓉城大地的重要方法论。

肩负伟大使命,回应时代要求。

凝聚成都智慧,顺应人民期待。

两个《决定》通过的时刻,会场掌声如潮,为了共同梦想而奋斗的感召如此强烈。

这是时代的呼唤,这是出发的号角,让我们按照两个《决定》指引的方向,豪情满怀,砥砺奋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