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聚焦楼宇经济三项标准 行业翘楚齐聚天府成都

2018-07-10 12: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7月10日报道 楼宇经济如何发展?成都的楼宇经济现状如何?今天上午,楼宇经济国家标准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讨会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协办。此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主动担当。从标准出发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成都路径”。

0710_1

专家学者群英论剑 企业大咖共同发声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全联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国信总公司处长/研究员屈志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等研究机构;杭州市、重庆市、苏州市、南京市、长沙市、昆明市等国内楼宇经济重点发展地区商务或楼宇主管部门(含成都主城区)主要负责人。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等高校;咨询顾问机构仲量联行、第一太平戴维斯、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以及富力、华润、中海、绿地、银泰、仁恒、凯德、华侨城、中节能、百扬实业、九龙仓等一批成都市代表性商业商务楼宇企业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楼宇经济国家标准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讨会采用主会场与和两大分论坛并行的的会议形式。其中,“楼宇经济城市合作”为主题分论坛,从标准入手,探讨如何高质量提升城市楼宇经济,打通城市经济脉络,构建合作共赢的楼宇经济发展共同体。分论坛二,则从三项楼宇经济国家标准的研制及筹建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进行深度研讨。

会议整合全国楼宇经济代表城市、研究机构、高校、协会、企业等各利益相关方资源,来自国家、省、市及国内楼宇经济重点发展地区商务或楼宇主管部门及主要负责人,全国楼宇经济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全球性房地产专业服务机构、标准化研究机构、国际国内一流商协会、重点楼宇企业等楼宇经济顶级专家、知名学者、精英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共同研制楼宇经济术语、楼宇公共服务、楼宇等级要求三项国家标准,共同推进成都楼宇经济服务国家级标准试点建设、共同筹建全国楼宇经济服务国家标准制定组织。

楼宇经济成为成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评定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30栋,总面积256万平方米,平均入驻率超过80%,吸纳就业10万余人,其中40%为跨国企业高管和高级技术人才。其中,仁恒置地广场、IFS国际金融中心、来福士广场等19栋超甲级、甲级商务写字楼年均税收贡献均超过亿元。

成都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至今,成都市商务委已连续3年举办了9场“成都楼宇经济暨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活动”, 通过政府搭台、行业唱戏,以“一带一路”沿线中心城市为重点,带领企业“走出去”参与产业分工协作,支持行业“引进来”整合优质资源。目前已在北、上、广、香港、台湾等8个城市、地区以及英、德、法、意、新加坡等6国家开展招商合作,组织本土企业270余家出访,吸引海内外商协会、知名品牌、机构3400余人次参会,促成行业间战略合作70余项。发展楼宇经济入手,加快重塑城市经济地理、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

市商务委主任陈麟表示,成都将继续发挥好标准化的对楼宇经济产业的引领作用,激活城市商业、办公楼宇产业承载、集聚、衍生功能。“我们要建立起一套调控、引导、规范楼市的标准体系和系统规则,引导商业、商务楼宇回归产业平台。”陈麟说。

牵头3项国标研制 成都开展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楼宇经济标准化,成都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2012年制定发布了全国首个商务写字楼地方标准——《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划分》。

2014年至2015年,先后指导成立了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搭建起政企交流互动桥梁。

2017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下达第四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批准成都市牵头开展《楼宇经济术语》《楼宇公共服务》《楼宇等级要求》3项国标研制工作;批复成都开展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该试点是全国首个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抓住国家标准制定、筹建楼宇经济服务国家标准制定组织和开展国家级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契机,在商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高标准抓好楼宇经济服务国标制定和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广泛联合全国各大城市,国际、国内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业机构,聚焦标准实施应用、标准协同、标准贯彻、标准评估、国际接轨“五个重点”,加快建立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标准评估和组织保障四大体系,抓好楼宇经济标准评定、分类评定、行业组织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品牌打造、行业交流平台及楼宇大数据建设等七项城市合作。积极推动“五区协同”,提升城市发展整体效益和水平。努力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楼宇经济发展共同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