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田家炳中学副校长:田先生兴学重教 学子受益良多

2018-07-10 19: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7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田家炳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田家炳先生讣告》,备受尊敬的田家炳博士于今天上午安详辞世,享年99岁。

田家炳,广东梅州人,1919年出生于广东梅州市大埔县 。他出身客家世裔,是一位香港企业家和慈善家。

田家炳基金会是田家炳先生于 1982年创办,在香港注册成立的非牟利慈善机构,专事捐办慈善公益事业。基金会资金来源主要是田家炳先生个人及其家族公司之捐献,从不向外筹募。

田家炳先生逝世消息传出后,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副校长张国云表示沉痛哀悼,他透露,在田先生和田家炳基金会的支持下,学校受益良多。“我们学校有一项以田先生命名的奖学金——田家炳奖学金,专门奖励高中三年在田家炳中学就读,并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每一年我们都有10名学子获得此项荣誉,每人都能获得5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张国云表示,田先生热心公益,兴学重教,但生活却颇为质朴,“2017年暑假,我们学校组织了“寻找田家炳足迹”研学旅行,20余名师生田家炳前往梅州市大埔县,探访田先生故乡,在了解了田先生成长、奋斗经历,了解了他节俭质朴,却大力捐资助学的事迹后,师生们都无不为田老的精神所感动。”

媒体报道显示,2013年,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家炳长子田庆先先生一行访问了成都市田家炳中学。田庆先先生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初中部和高中部,了解学校发展,询问师生状况。

据了解,成都市田家炳中学始建于1925年,已有八十三年办学历史,承载百年文化底蕴,现为成都市市级重点中学。学校坐落在锦江北岸,与著名的百年高等学府——四川大学和望江楼公园隔河相望,文化氛围浓郁。1997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合格普通高(完)中”;2001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市级校风示范学校”;2002年被市教育局命名为“市级示范高中”(市重点中学)。2003年9月由香港著名实业家田家炳先生慷慨捐资,经市教育局同意,更名为“成都市田家炳中学”。2007年学校被授予“成都市文明单位”称号,同年学校被命名为“成都市绿色学校”、 “锦江区绿色学校”。2007年1月整合原锦江区莲新中学,2008年7月又整合原锦江育才中学组成新的田家炳中学。

【新闻链接】

慈善家田家炳去世 曾在川捐助十余所中小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