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嘀嗒出行下载量已达96.8万 成都出租车认证比例远超7成

2018-07-10 21: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上半年网约车市场再迎生力军,继美团打车延缓开城节奏后,主打出租和顺风车业务的移动出行平台嘀嗒出行异军突起,在北上广深成都等一线、新一线城市快速插旗。

4月2日嘀嗒出行正式登陆成都,经过三个月发展,成都商报记者从嘀嗒出行公关部了解到,目前通过嘀嗒出行认证的出租车比例已远超7成。按照成都当地出租车持有量17000计,已经有超过12000辆车可通过嘀嗒出行线上叫车。

体验:

的哥热情推广 新用户可拿7张优惠券

滴答.png

“兄弟,扫一哈这个打车软件嘛,折扣多”“不用滴滴付款,我点现金收款,你扫这个嘀嗒软件有优惠”,最近有网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成都的出租车司机们最近对嘀嗒出行这款软件的推广热情很高。

在滴滴已站稳市场主要份额的情况下,嘀嗒出行为何能在其腹地快速插旗?带着疑问记者开始尝试体验嘀嗒出行的服务。

从下载界面看,其App Store下载量已经达到96.8万,点开嘀嗒APP界面会提示你新用户共有7张出租车券可用,其中三张是迎新抵用券,面额分别是两张5.01元和一张3.01元,另外还有4张9折折扣券。而9折券最高抵扣14元总计能够抵扣66元。不过要注意的是抵扣券注明了每天使用时间为早晨9点至下午5点以及过了下午高峰期的8点至12点。

10日上午9点,记者选择了从四川省教育厅附近到红星路二段的路线,首先平台叫车应答率较高,叫车后软件会显示“1分钟内无应答即为你优先叫车”的字样,事实上记者50秒内就叫到了出租车司机。

其次是乘车过程体验,“嘀嗒和其他平台不一样,是抢单,不用平台派单,想接就接”,出租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早上七点到十点之间,接四单得20元补助,如果接七单能得45元补助。他认为最主要还是因为嘀嗒不派单,都是靠司机自愿抢单,很轻松自由,大家也愿意帮着推广。

叫车结束后,客户端回馈上也有关于司机态度、车内卫生等详细内容的评价。关于大众比较关心的乘车价格问题,因为经常搭乘该路线的网约车,记者发现平常使用滴滴出行的均价在13元,而此次嘀嗒出行未抵用折扣券全价为14元,减去5元折扣券为9元。

观察:

从团购大战走出来的核心团队,执行力强

滴答2.png

记者发现,比达咨询《2018年上半年度中国网约车行业发展监测报告 》中的一份调查很有意思,其中2018年春季上海地区用户常用网约车平台调查显示,4月份78.8%用户常用滴滴出行,刚登陆上海不久的美团打车为18.5%用户的常用平台。而在网约车补贴遭遇政府部门叫停后,5月份调查结果显示,多平台网约车用户呈现回流现象,但值得注意的是,4至5月上海用户常用网约车中嘀嗒出行由6.2%增至7.8%,网约车司机常用平台嘀嗒出行由10.5增至10.8%。虽然增长缓慢,但也是除滴滴出行之外唯一没有回流现象的网约车平台

是什么原因让嘀嗒出行在出行巨头占据巨大份额下依然能够稳步开拓市场?这或许能从创始团队身上找到答案。

官网信息显示,CEO宋中杰2006年加入谷歌中国,2010年7月创建限时团购网站“嘀嗒团”。记者注意到这也是团购平台千团大战最为激烈的时候,近四年时间里,宋中杰积累了丰富的O2O市场经验,于2014年3月带领4位创业伙伴共同创建了基于共享经济的嘀嗒出行。有业内人士指出,嘀嗒拼车的前身“嘀嗒团”是从团购大战的激烈渠道、运营战中走出的团队,此次转身出行市场,线下运营和执行力都很强

平台主打的“自由抢单不派单,没有虚拟积分制度”政策深受出租车司机的欢迎,也就是说付费基本都到车主手里,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受到保障。不少出租车司机目前在积极的向用户推荐使用嘀嗒出行,以出租车司机群体为载体进行地推,由此可见团队在渠道经营上的独到之处。

记者发现,目前嘀嗒出行同时还拥有“嘀嗒服务出行”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索该小程序呼叫车次完成出行。这对于以往需要安装APP的操作而言,又节省了用户的操作成本

2018年1月嘀嗒拼车更名为“嘀嗒出行”并正式推出网约“出租车”业务,其后更是高歌猛进,到5月份,包括成都在内的嘀嗒出租车业务已覆盖61个城市。

不仅仅城市拓展快,据目前的公开信息显示,嘀嗒出行目前也在拓展自己的朋友圈,与摩拜、首汽约车等平台的合作消息不断,这引发了资本和行业对其的更多猜想。

回应:

公平抢单不派单,没有虚拟积分制度

出租.png

嘀嗒出行表示,针对出租车业务的政策是“公平抢单不派单,没有虚拟积分制度”。目前,嘀嗒出租车业务已推出8个多月,对司机一直未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我们绝对不会像网约车这样抽成,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关于这一政策何时到期,我们并不会去设定一个截至日期。

对于出租车行业补贴问题,嘀嗒出行认为对网约车过度的补贴,会吸引周边城市不合规的“黑车”大举入场,不仅对公平竞争的出行市场秩序带来了损害,也势必会对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带来损害。但如果是对出租车进行适度补贴,效果却完全不同。

记者看到嘀嗒出行的“发现”栏中有爱车服务、汽车金融、理财生活等板块,对此嘀嗒出行相关人士表示从商业模式上看,广告是目前嘀嗒出行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目前,嘀嗒出行一直是活跃用户量位居行业第二的移动出行平台,且过去几个月以来活跃用户一直持续增长。基于巨大用户基础和活跃度,自然能吸引诸如爱车服务、汽车金融和理财等相关板块的企业入驻嘀嗒出行App。事实上,嘀嗒出行App如今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重要营销渠道。

截至文章发表前,嘀嗒出行方面表示,继续6月29日连开4城之后,嘀嗒出租车又于7月6日在全国同步开通5个新城市,这使得嘀嗒出租车开通城市数量增至66个,在覆盖一二线城市基础上,持续向三四线城市深入拓展。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杨程

原标题:嘀嗒出行下载量已达96.8万 成都出租车认证比例远超7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