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e行”注册人数超160万 市民参与交通治理热情高

2018-07-11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遇到交通违法立即举报,遇到交安设施故障及时上报 ,停驶私家车绿色出行……凭借“蓉e行”这个平台,市民转变观念,参与到科学治堵中来。 昨日,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蓉e行”注册人数突破160万人,交管部门通过搭建“蓉e行”平台,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建共治共享城市交通,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持续深入推进科学治堵,探索出一条有成都特色的治堵之路。

“最大的还是观念的改变,从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市民马冬是160万人中的一员,“蓉e行”融入了他的生活,他举了个例子,之前在路上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心里气愤却拿对方毫无办法,而现在则可以拍下视频举报,通过这种方式,他自己也参与到了城市交通治理之中,治堵不只是交管部门的事,普通市民也能参与,心里很有获得感。

去年7月23日,成都交警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蓉e行”,市民可通过注册“蓉e行”,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上报交安设施故障、提出交通优化建议、就私家车停驶进行申报,并以此获取相应积分,兑换奖品,推动交通管理向交通治理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主力、市民主体”的交通共建共享新局面。

不到一年时间,“蓉e行”各项数据迅猛增长,注册人数突破160万人,举报违法超44万笔,交通设施故障上报超7500件……市民参与热情高,科学治堵效果明显,城市交通各方面正发生着积极变化,“蓉e行”效果初显。

记者了解到,市交管局还将进一步增加“蓉e行”功能, 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全力推进科学治堵,为破解交通拥堵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成都方案,贡献成都智慧。

原标题:“蓉e行”注册人数超160万 市民参与交通治理热情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