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政局:“社区嵌入式养老” 助力高品质生活

2018-07-11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离不开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照。

成都市民政局局长张孝军表示,目前,成都市有60岁以上老年人近300万人,占户籍人口21.4%。根据预测,到2020年,全市60岁及65岁以上老年人比例将分别为25.06%和16.28%,“成都正以加速度进入老龄化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养老形势十分紧迫。”

为加快构建多层次、普惠制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每一个老年人都活出尊严、活出品质。张孝军表示将按照“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颐养”的要求,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布局,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养老领域,整合闲置资产优先用于养老服务,加大对养老机构收住老人的补贴力度。

同时,还将适度超前、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到2020年养老床位达到13.5万张以上,每千名户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5张以上。此外,另一举措则是,优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支持利用社区底商和闲置空间就近引入公益性和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预计到2020年实现城乡社区养老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80%。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马钊

原标题:市民政局:“社区嵌入式养老” 助力高品质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