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主干”支撑

2018-07-11 0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成都要担当关键的“主干”责任,形成全省经济增长“发动机”和“稳定器”; 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构成“多支”,形成全省新型城镇化的增长点和新动能。这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要求的重大部署,是破解四川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的重大决策。

成都作为首位城市,要全面领会和坚定落实省委赋予成都的战略定位和战略任务,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带头贯彻省委治蜀兴川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担当、主动服务、敢为善成,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成都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省委书记彭清华指出,四川整体发展水平和发达地区存在一定差距,必须有一个综合实力较强、产业和人才集聚度较高、创新力竞争力优势明显的经济中心城市,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吸纳优质资源要素,辐射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成都已初步具备这方面的条件。在全省新战略谋划中,更加凸显了成都在全国全省发展新格局中的重要摆位、更加强化了成都在引领辐射带动全省中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聚焦做强城市核心功能,发挥好“五中心一枢纽”的叠加效应,增强对国际国内高端战略资源的集聚集成能力,增强对全省的引领辐射带动能力。

坚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成都要时刻牢记使命担当。“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在四川区域发展历史上首次将成都定位为“主干”,前所未有地突出了成都在四川发展全局中的龙头地位和关键作用,前所未有地赋予了成都在世界城市体系中参与合作竞争的责任和使命,体现了省委提升成都战略摆位、支持成都做大做强做优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为成都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全川共同发展开创了机遇、指明了方向。成都要切实担负起省委交给成都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成都“主干”功能,加强干支联动,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

坚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成都要带头落实带头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不是非此即彼、此消彼长,而是“水涨船高”的关系,是发展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一方面,成都作为“主干”,要加强首位城市高端资源集成,坚定不移建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推动成都区域引领辐射带动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另一方面,成都要主动担当服务市州共同发展政治责任,主动推进“五区协同”,加强规划、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对接,加强生态环境共治,推动共建共兴共享,努力形成既紧密协作又差异发展的示范合作区,提升区域发展整体效益和水平。

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不能各唱各的调,各吹各的号,必须坚决打破“一亩三分田”的思维定式。成都作为首位城市,尤须主动作为、加强协作,为各市州开放合作搭台、产业转型赋能、创新改革聚势、生态建设助力,为共同构成全省区域协同、共同繁荣新格局贡献力量!

原标题: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主干”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