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日本暴雨已致159人死亡 重灾区3县逾25万户断水

2018-07-11 1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本媒体报道,汇总的各府县数据显示,日本暴雨导致12个府县总计有159人死亡,另有56人仍处于失联状态。日本各地方政府与厚生劳动省消息称,暴雨中受灾严重的广岛、爱媛、冈山3县超过25万户家庭继续断水,大部分尚无恢复的眉目。冈山与爱媛两县未能充分掌握自来水设施的受损情况。其他9个府县也有约1153户家庭断水,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势必长期化。

厚劳省称,截至10日晚上8点,广岛县有211310户家庭断水,爱媛县和冈山县分别为22757户和20017户。3县等正接受各地水务公司和自卫队的供水支援。

广岛县各地接连出现塌方现象,因自来水管道破损、配水池停电等有14个市町断水。在10人以上死亡的吴市,从广岛市延伸的送水隧道管理设施因塌方严重损坏。占该市大部分的约9.3万户家庭受到影响,目前在学校等公共设施向市民供水。不过,三原市和尾道市等预计最快于16日恢复供水。

爱媛县9个市町自来水设施受损,其中宇和岛市和西予市的医院设施也断水。据悉县内各市町政府职员通过优先供水加以应对,对实际灾情的调查跟不上步伐。

冈山县政府称,因净水厂和水源地被淹无法供应饮用水,仓敷市、高粱市等5个市町处于断水状态。恢复事宜尚无眉目。

厚劳省负责人就出现大范围断水解释称:“通常能够使用的自来水设施受河流泛滥、塌方的影响无法运转。作为自然灾害,规模很大。”

研究地域防灾学的德岛大学环境防灾研究中心主任中野晋表示:“自来水设备靠近河流,因此易受洪灾影响。与地震相比,应对滞后,采取设想被淹的举措很有必要。”

据共同社5日以后统计的各府县数据显示,遇难人数为广岛58人,冈山56人,爱媛26人,京都4人,山口、福冈各3人,兵库、鹿儿岛各2人,岐阜、滋贺、高知、佐贺各1人。

原标题:西日本暴雨已致159人死亡 重灾区3县逾25万户断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