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计划实施171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

2018-07-11 15: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456

56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11日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决定》任务部署,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讨论研究了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对“积极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共成都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获悉,预计到2020年,成都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城市宜人宜居宜业品质全面彰显,国家中心城市基本建成,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为实现这个目标,计划实施171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总投资15072亿元。

QQ图片20180712070952

图据成都日报

计划实施171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 总投资15072亿元 

成都市发改委主任杨羽介绍,《成都市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是“三大攻坚计划”之一,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应对主要矛盾变化、更好肩负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主干”历史重任的重大举措。我们的总体思路是,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为方向,对标一线城市、着力补短板强保障,对标国家中心城市、着力优布局强功能,对标世界城市、着力提品质强质量,加快实施一批战略性、引领性、功能性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提高公共服务的便捷性、可及性和市民的满意度,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按照这一思路,攻坚计划有以下特点: 

一是基本公共服务对标国内一线城市补短板强保障,充分彰显对市民的幸福担当。攻坚计划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成都发展的价值取向,未来将在教育、健康、养老、生态等方面努力补齐短板,通过新建、统筹共享、整合改造等办法,打造民生社会事业“15分钟公共服务圈”,促进公共服务均衡配置,提高市民幸福感。

二是城市功能对标国家中心城市优布局强功能,充分彰显对区域的服务担当。攻坚计划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成都要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嘱托、贯彻省委“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要求,立足更好参与国际城市竞争与合作、更好聚集国际高端资源、服务区域发展,加快提升基础设施网络现代化水平,为建成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功能保障。

三是文体旅商对标世界城市提品质强质量,充分彰显城市的文化担当。攻坚计划根据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以建设“三城三都”为路径,将自身独特的文化特色、地域特质作为成都建设世界城市的独特品牌,充分彰显天府文化魅力,有效提高成都在世界城市体系中的显示度。

杨羽告诉记者,预计到2020年,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城市宜人宜居宜业品质全面彰显,国家中心城市基本建成,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计划实施171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总投资15072亿元。这些项目已经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将分别完成投资2169亿元、3223亿元、2722亿元。也请广大市民广提合理建议、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建设,加快补好公共服务短板、提高公共产品供给能力和质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