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未来三年 成都计划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05万套

2018-07-11 16: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11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召开“积极创造高品质生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市将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全力保障市民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市房管局副局长赵江明介绍,通过统筹考虑住房和人口、城市、产业的关系,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造,不断健全住房供应体系,未来三年,成都市计划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05万套,未来五年计划筹集建设184万套,确保不同群体的居住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将稳步推进棚户区和老旧院落改造,探索在城市更新中实施“留改建”模式,多留少拆、多改少建,加强历史建筑保护,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未来三年,全市实施棚户区改造3.1万户、老旧院落改造900户。“全面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建立质量标准评价体系、诚信体系和“三联三共”管理机制,打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到2020年,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72%。”

赵江明还说,成都一直把解决人民群众的居住问题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一方面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保障刚需,支持改善,遏制投机,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凸显政府在“保基本”中的作用:

一是努力实现基本住房保障应保尽保,切实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需求,到2020年,确保11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全部投入使用并加快腾退流转,同时扩大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覆盖面,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保障范围;

二是切实解决人才安居需要,推进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探索“先租后售”和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模式,未来三年计划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21万套;

三是着力解决棚户区改造拆迁居民的居住问题,未来三年,计划建设拆迁安置房7万套。未来三年,我市将以政府为主导,通过政府建设、开发商配建、存量盘活等方式,计划筹集提供政策性支持住房39万套,帮助基本住房保障困难家庭、拆迁居民、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和企业职工实现安居梦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