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杯最水前锋!大吉鲁6场13脚射门居然无一次射正

2018-07-11 18: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这一次像20年前一样,拯救法国队的还是后卫。20年前,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9号的法国前锋吉瓦什整届比赛0进球但却最终捧得了大力神杯!20年后,仍然是法国队的9号,很可能重复吉瓦什“昨天的故事”。

在本届世界杯至今的6场比赛上,9号吉鲁场场都登场,其中还有5次首发,但直到半决赛结束后,他一共打出了13脚射门,却颗粒无收,甚至就连射正的纪录都没有一次。而就在去年的第二届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颁奖盛典上,吉鲁还因自己漂亮的蝎子摆尾进球当选了普斯卡什奖。

虽然在本次世界杯上,他对进攻端的数据无直接作为,但在防守端的吉鲁也的确是卖力的。作为球队中锋,在与比利时队一战中大吉鲁全场贡献了3次抢断和1次拦截,甚至比后防线上的乌姆蒂蒂和帕瓦尔还要多。对于自己这样的表现,吉鲁显得很淡泊。赛前,他就曾表示,“虽然我还没进球,但在用另一种方式帮助球队前进,我希望在场上激发队友们的进攻欲望,给他们创造出更多发挥空间。”

现在法国队阵中,其实毫不缺乏进攻火力,处于前腰位置的格里兹曼兼可作为影锋,而边路还有“法国新王”19岁的姆巴佩可以依靠过人的速度冲击对手防线。而作为中锋的吉鲁只要能在前场拿稳球起到支点作用的话,就能给队友创造出机会。在半决赛前,门将洛里就说过,“法国队要集全队之力进行整体防守,吉鲁也是其中一环”。

熟悉阿森纳和切尔西的球迷都知道吉鲁的“特点”,在人们都以为他进不了球的时候,他就能用出人意料的方式破门,俗称“打脸型前锋”。现在法国队还剩最后一场决赛了,不知这位常给人意外的前锋能否再次上演逆转的剧情。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涵  实习生  李欣然  综合整理

原标题:世界杯最水前锋!大吉鲁6场13脚射门居然无一次射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