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持续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

2018-07-12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成都日报评论员

对外开放,是我国40年来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在新时代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着眼通过开放格局之变推动四川发展版图重塑,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内陆和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重大要求、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大举措。必将在四川开放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成为治蜀兴川壮阔征程中的耀眼丰碑。

进入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成都被前所未有地赋予了在世界城市体系中参与合作竞争的责任和使命、成都是“四向拓展”的起点又是“全域开放”的支点,这是城市未来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更是我们接续向前的担当与重任。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我们要带头贯彻省委治蜀兴川新部署新要求,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新态势中,持续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始终走在前列。

要用好“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机遇,增强门户枢纽地位和战略支撑作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这是世界的机遇,也是四川和成都的机遇。要用好以成都为“四向拓展”起点的机遇,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整体势能;要用好构建立体开放战略通道的机遇,加强开放能力建设,助力“全域开放”;要用好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机遇,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

要面向全球构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从根本上取决于产业的支撑力和竞争力。要大力实施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坚持用国际化视角考量发展,着力提升全球化资源要素配置能力。要聚焦高质高端构建开放型产业体系;聚焦集成引领构建开放型平台体系;聚焦高效便利构建开放型市场体系。

要对标一流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国际化。营商环境就像空气、水、温度对于生命体一样,是企业生存和人才创业的基本生态。一个城市的竞争力既取决于硬环境,但归根到底决胜于软环境,是未来国际竞争的核心要素。我们要强化遵循国际惯例的法律服务供给;强化体现国际水准的政策服务供给;强化链接国际网络的通道服务供给。

40年对外开放,推动成都实现从区域中心城市到国家中心城市的跨越。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成都倍感使命光荣;在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中带头带动,成都始终牢记重任;从当前的历史节点走向更为辽阔高远的未来,成都永远信心满怀!

前行的步伐只争朝夕,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要求我们紧紧抓住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战略机遇,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坚定的心态,在开放发展中引领崛起、在辐射区域中协作共赢,让城市向世界城市不断迈进,方能不负中央和省委的厚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进一步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主动服务区域协同开放发展,持续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精彩的开放篇章。从成都出发,冲刺世界,通达全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