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杯期间成都人最爱吃两道菜 外卖点水煮肉片不要辣

2018-07-12 14: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71214271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范鱼)7月12日报道 2018世界杯爆出了多个冷门,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成都人的胃口。赛事接近尾声,记者从多个外卖平台获取外卖订单大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美味的兔兔和小龙虾依然是成都球迷最爱。

兔子和小龙虾点单率最高

武侯区点夜宵的人最多

喝酒吃肉,历来是世界杯期间球迷们外卖订单“标配”,根据京东到家数据,世界杯期间,四川球迷对进口啤酒的偏好强烈,球迷购买的啤酒中,进口啤酒销量占比超38%,高于非球迷进口啤酒销量的占比。

肉类食品方面,据滴滴外卖发布的公开数据显示:在世界杯开赛后五天时间内,成都市民就通过滴滴外卖平台共订了19981份含“兔”餐品。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晚餐和宵夜时间段。其中,宵夜订单占比达到了总量的45%。

另外,小龙虾也呈现出当仁不让的趋势,销量一直居高不下。根据饿了么最新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以来,成都22点到凌晨2点的夜宵小龙虾订单环比增长58% 。这些订单有62%来自男性用户,女性则是38%,可以看出广大成都市民在世界杯的影响下,男性不但是看球的主力军,也成为了外卖的主要消费者。

从区域上来看,世界杯期间,武侯区的人民贡献了最多的夜宵订单,夜宵点单率居成都榜首。

6万多外卖订单要求不加辣椒

水煮肉片也不要辣

成都人爱吃辣,一定无辣不欢?来自饿了么外卖平台数据却颠覆了人们的这个观念。根据饿了么外卖数据,最近10天,全中国最“无辣不欢”的成都人民,竟然有6万个订单下单时备注“不要辣”(或少放辣),环比6月同时段增幅高达40%。

那么,成都人要求哪些外卖餐品千万不要加辣椒呢?数据分析结果也是令人惊讶,原来,被备注最多“不要辣”的餐品竟然是传统川菜——水煮肉片,鱼香肉丝排名第二,麻婆豆腐、麻辣牛肉和酥肉位列其后。

而且最让人不解的是,麻辣牛肉作为一道四川省的传统名菜,以麻辣鲜香为特色,但是,在这个7月,成都的饿了么平台竟产生了2000多个备注“不要辣”的麻辣牛肉订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