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列车上男童突发高烧呕吐 乘警:师傅“刹一脚”

2018-07-12 15: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日14时30分,在由扬州折返成都的K245次列车上,乘警组民警刚刚宣传巡视到13号车厢的车门边,该车16号中铺的旅客曹女士见到乘警,几步小跑,从铺位跑到民警跟前向乘警长何志勇求助,“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娃儿高烧得很厉害。”乘警长何志勇迅速赶到曹女士的铺位,用手触摸孩子的额头,很烫,何警长当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通报情况,并组织列车广播寻求从事医务工作的其他旅客前来帮助。

何志勇了解到,曹女士独自带着4岁和6岁的两个儿子,乘坐K245次列车回四川老家探亲,原本应是一趟愉快的旅程,没想到小儿子突发高烧和呕吐,又正好遭遇暴雨,导致列车临时停车。

唐女士带着两个儿子在宝鸡站下车,并带小儿子就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旅客曹女士一直在哭,患儿高烧不退还时而呕吐,寻找有医务知识的旅客也一直未果......何志勇不再迟疑!14时53分,乘警长何志勇会同列车长决定启动列车应急措施:通过评估高烧患儿的情况,选择的最佳方案是协调西安局调度将列车优先放行至医疗条件较好,且运行20分钟即可到达的宝鸡站。虽然宝鸡站不是K245次列车的站停点之一,但也会经过宝鸡站。

14时59分,该次列车在卧龙寺车站准时发车,15时15分,列车按照预定的运行时间一路“狂奔”,终于到达了宝鸡站,列车长与宝鸡车站办理交接手续后,旅客曹女士见到了早已等候在车站的医生,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曹女士带着两个儿子下车,并让小儿子接受医生治疗。

列车到达宝鸡站后,受暴雨影响虽然比正常运行晚点了8个多小时,但乘警长仅用1小时便协调多方开通了救助通道的举动,还是让旅客曹女士感激不尽,连声对乘警长何志勇表示感谢。

近日,四川多地大面积普降暴雨影响多趟列车导致停运、晚点,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立即启动防洪应急响应措施,组织各乘务大队的值乘民警加强列车巡视和宣传疏导的同时,全力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

钟健光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颜雪

图片由成都铁路公安处提供

原标题:4岁男童突发高烧呕吐 成铁乘警:师傅,宝鸡站“刹一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