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休假回家“偷偷救援” 央视新闻“出卖”他(2)

2018-07-12 1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听闻求救声,他来到了第一个救援点,这是一个90岁老人的家,屋里一家五口人。为了方便进入防线进行救援,李叶回家换上了自己黄色执勤雨衣。回来时,积水到了胸口,道路早已无法辨认,“我走在前面探路,老人由她的孙子背着,我偶尔搀扶一下。”十多分钟左右,一家人成功达到安全地带。    

第二个救援点,是一家小型的超市。李叶在此遇到了困难,“屋头的人不想走,商品很多,他们舍不得。”经过十分钟的沟通后,店里的几人才答应跟李叶离开。   

△身着黄色执勤服的李叶正在帮助群众脱离危险区域

第三个救援点,是龙安医院。医院二楼,还有好些老年人没有来得及撤离。这时,消防战士也参与了进来,背的背、扶的扶,不久便成功转移了一批人。

△李叶背着儿童脱离危险区域

第四个救援点,是邻居家,家里有一个在坐月子的妇女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李叶和消防搭档,他抱起其中一个孩子迅速离开了现场。   

第五个救援点,也是最困难的一处——距离李叶家500米远的一个小区。小区两个五层高的单元周围,积水足以淹到一个成年男子的脖子。此时,水深难行,流水又十分湍急。李叶一边拉着牵引绳一边摸索到了一单元。单元楼里,一楼全部被淹,很多没有及时撤离的居民挤在二楼,然而水还在上涨,居民们焦急万分。其中,一个怀孕六七个月的妇女显得十分痛苦,见状,李叶和旁边三位消防战士搭档准备开始救援。他们背对背站着,在孕妇身上披上了消防的雨衣,随后四人齐力扛起孕妇,一步一步往前行。此后,李叶又来到了二单元,在这里,他又背出来几名老人。

救出20余人 配合转移400多人 不间断工作15小时

从早上7点开始,李叶便没有停下休息。由于雨水浸泡,供电系统瘫痪,李叶的母亲用天然气煮了方便食用的玉米随时摆在门口,以便救援人员随时补充体力。下午3点半左右,现场情况好转,李叶终于有时间回来休息一下。“我吃了两根玉米,下午五点左右,喝了大舅妈煮的粥。”    

此时,被困人员已经基本疏散,但以防万一,他还和消防队员留在现场守候,进行现场处理。晚上十点左右,经过了整整15个小时的工作后,他终于回到了家,“明天还要回去工作。”这一天,他独自救出了20多人,配合消防成功转移400多居民。

△李叶回到工作岗位正在执勤

受助家属致电感谢:他是我们老家的自豪

为什么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战友?李叶告诉记者:“觉得没有必要说,本来就很近,都是老乡。再说,说了显得我很了不起似的,本来就是我的职责。”   

对于李叶的挺身而出,龙安社区二单元一名受助老人的儿子宁先生专门打电话致谢。“那天我在外面,父母家里淹了,我想进都进不来,着急死了。要是没有李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李叶出生于1994年,如今24岁还没到,17岁时入伍参军,他还是新繁镇金地社区的共产党员。    

这么多年的历练,让他在龙安社区十分出名,邻居们都知道,老叶家里的儿子很有出息。电话那头,宁先生不停地夸赞:“我们老家出了李叶,我是真的高兴和自豪。五大队有这样的人,十分了不起!”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戴佳佳  警方供图 实习编辑 刘宇

原标题:新繁交警休假回家“偷偷救援” 央视新闻“公开出卖”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