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窗含西岭”频频刷爆朋友圈 成都做了什么?

2018-07-12 18: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7月12日报道  城市的环境变化会直接体现在蓝天、青山、绿水之中,环境是否优质,市民有最直接的感知。近些年,“窗含西岭”的盛景频频刷爆成都人的朋友圈,由于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成都蓝”也是越来越常见。在这些来之不易 的成绩背后,成都究竟付出了怎样的努力?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获得了答案。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境质量发生明显改善

一直以来成都全力打好“三治一增”战役。截至目前,全市优良天数率同比提高2.5%,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2天,PM10、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0.9%、11.1%,“窗含西岭”胜景频频刷爆朋友圈。107个地表水断面水质中,I至III类水比例达到71%,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攻坚计划,45个新(扩)建项目已落地30个,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QQ截图20180712183318

城市空间布局调整  城市永续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在城市空间布局中,成都积极调整,提出了“东进”计划。与此同时,控制中心城区开发强度,调减西控区域建设用地规模,按照公园城市理念加快天府新区建设,提升全市农业用地和生态用地比重。中心城区规划人口调减185万人,西控区域建设用地调减20%,与城市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特征相匹配的城镇空间布局加快形成。

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建设  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成为目标

记者了解到,全市新增城区公园绿地1.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9.3%。目前,成都正在推进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标志性生态工程的建设,启动以大地景观再造为核心内容的川西林盘修复,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体系加快构建。同时,锦城绿道全面提质,熊猫绿道也向市民开放,由此可见成都坚持“留白增绿”的静气和定力。

产业转型升级  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正在形成

在坚持绿色发展的过程中,成都积极实现产业转型,改变过多依赖资源消耗、规模扩张的发展模式。把发展的基点放到创新上来,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严格制定产业准入门槛。重点发展“五大先进制造业”“五大新兴服务业”,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等为支撑的新经济新动能。

据悉,今年上半年,成都新经济企业增长6807家,1-5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1.5%,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综合能耗下降17.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