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救人弄丢手机跑掉鞋 2岁娃落入堰塘,他们让人感动

2018-07-12 21: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4个人一起跑了起来,有人鞋掉了也顾不上,光着脚也要以最快的速度跳进堰塘里……这一幕发生在12日上午,天府新区白沙镇梓潼村,一个娃娃刚刚掉进堰塘里。正在附近抢修的4名电工,听到有人呼喊后,同时跑去救人。

“没得问题!娃娃只呛了一口水!”当他们从水里救起孩子,听到她的哭声时,都长舒了一口气。而第一个跳进水里的工友,全身都湿透了,手机也掉进了堰塘。救了孩子的4个人却觉得“这是一件小事”。

微信图片_20180712204332.jpg

听到呼救 4人同时奔向堰塘

“有人来问龙师傅的名字咋写,想送一面锦旗”,12日上午10时40分许,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万安供电所,副所长刘江梅收到服务大厅的消息后,接待了一位大爷。大爷激动地感谢龙师傅救了他的外孙女。而刘江梅给电工龙兴国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打给同组工友才弄清了事情原委。

“不是我一个人救的,是我们一组4个人一起”,龙兴国12日下午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近日暴雨大风,导致倒杆断线,上午就是去抢修,恢复用户供电。

大约9时许,龙兴国拴上保险带,正准备上杆,就听见有人大喊:“娃娃跑出来了!”他们与同行的陈刚、程树元和胡宗兴转头一看,一个小娃娃骑着滑行车栽进了旁边堰塘里。

4人不约而同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堰塘。龙兴国当时站的位置最近,第一个“跑拢”,他衣服鞋都没脱,一头扎进水里。娃娃正在往下沉,他一把就抓住,托上水面。紧随其后的陈刚接过来,拍拍娃娃的背,娃娃一边哭,一边往外吐水。

“没得问题!娃娃只呛了一口水!”陈刚见娃娃吓到了,按风俗牵了牵她的耳朵。这时,一位女士上前抱走了娃娃,说,“赶紧弄回去换衣服”。

为救孩子 鞋跑掉了手机也掉了

娃娃抱走后,一身湿透的龙兴国才意识到手机掉水里了,这部手机才用几个月。当记者见到他时,他的家人还不知道这件事,因为联系不上他。

而57岁的程树元等孩子被抱走后才感觉到脚痛,回去找鞋。原来跑向堰塘时,他的鞋掉了,但他没有停下脚步,光脚踩在了碎石路上。

因为12日当天有12起线路问题需要抢修,4人又继续投入工作中。

娃娃的外公非要来问大伙的名字。他已60多岁,孩子跑出来时他跟在娃娃身后,却没跑得赢。“我们是万安供电所的,他姓龙”,大家指着全身湿透的龙兴国。娃娃外公得知龙兴国手机掉了,塞了一把钱到他包里,又被还了回去。

“不管任何人,看到那种情况都会救的!”4位电工师傅看法一致,“这是人的本能,就是一种条件反射。”“正常的、正常的,就是一件小事”,他们一直强调。

微信图片_20180712204327_副本.jpg

孩子无恙 家人自责表示感谢

12日下午晚些时候,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打听到被救娃娃的住址,去看望她。2岁的小女孩贝贝正在吃葡萄,看起来一切正常,只是看到滑行车时有点后怕。

“连人带车一起掉进堰塘,我们把车捞起来的”,贝贝外婆郭女士非常自责,“平时都是我拉着车才让她骑”。她说,“今天是幺女的生日,我在厨房里多做两个菜;外公在照看她,一恍神就冲出去了。”

郭女士说,暴雨过后,堰塘里的水变深了很多,多亏几位电工师傅及时相救。“没有他们,等外公赶到,贝贝的情况可能就严重了。我们就想感谢他们,好人有好报!”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严丹 编辑 唐欢

原标题:为救人弄丢手机跑掉鞋……2岁娃落入堰塘,这4名电工令人感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