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7月开启“最强音乐季” 你pick哪档音乐综艺?

2018-07-13 06: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3日电(袁秀月) 2018年已经过去一半,偶像养成类、街舞类等综艺节目不再霸屏。7月中旬,《中国新歌声》《幻乐之城》《这!就是歌唱·对唱季》等音乐综艺节目陆续上线,从导师阵容到节目类型和数量,都可称得上是“最强音乐季”,一大波音乐综艺节目来袭,你pick哪一款?

音乐综艺歌手“混战”

之所以说是“最强音乐季”,从嘉宾阵容上就值得期待。既有王菲献出综艺首秀,也有庾澄庆、周杰伦、李健等歌坛“老将”,以及鹿晗、易烊千玺等新生代歌手加入。

《中国新歌声》导师阵容首次采用“全男导师阵容”,除了周杰伦和庾澄庆,还加入两位新导师——李健和谢霆锋。四位导师的搭配也受到了很多人欢迎,有粉丝为他们取名“175天团”,还有人称其是“新哥们singer men”。

同样清一色男导师的还有《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在上半年的青年文化题材综艺节目中,优酷的《这!就是街舞》和《这!就是铁甲》表现都不错。

7月到来,“这就是”系列的音乐综艺也要上线,即《这!就是歌唱·对唱季》。节目的对唱发起人分别是鹿晗、罗志祥、李荣浩。拥有数千万粉丝的新生代歌手、综艺节目常客以及创作才子,这样的搭配也让不少人期待。

作为洪涛联手梁翘伯制作的最新音乐综艺节目,《幻乐之城》一直备受关注,而王菲的加入更使得这档节目未播先火。目前,《幻乐之城》已经录制了三期节目,据透露,王菲、易烊千玺、雷佳、黄晓明等参与了录制。

跟前几档综艺节目不同,腾讯的《潮音战记》致力于打造潮流音乐,因此请了十位潮流音乐偶像,比如符龙飞、宫阁、Jony J、伍嘉成、徐明浩、周震南等。在节目中,他们将展示编曲、演唱、舞蹈等方面的能力。

新老综艺出奇招

从2012年爆红,到最近两年收视陷入疲态,《中国新歌声》的改变之心可谓强烈。新一季到来,节目也将会有全新创意。首先是名称,可能会改回观众更为熟悉的《中国好声音》。

导师的座椅变成了魔镜转椅,背后有一块大屏,学员可选择一位心仪导师,唱歌时,学员可以看见心仪导师的面部表情和细微动作,判断他是否认可自己,从而做出进一步选择。

在赛制上,选手的出场顺序不再是安排好的,而是导师按喜好选择。每位导师有6位学员名额,但引入了battle赛制。战队满员后,导师依旧能够无限制地争抢学员,但新学员要向战队内任一学员发起挑战,双方各清唱60秒,最终由导师来决定去留。

《幻乐之城》则不只是单纯演唱歌曲,而是“唱+演”结合,以独创的创演表达来重塑音乐作品。没有竞赛的戏剧效果,《幻乐之城》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舞美、灯光、音响等各个环节的筹备上。

在拍摄上,节目还引入了电影“长镜头”的表现形式,嘉宾在进行舞台表演时要一气呵成,力图不剪辑,不NG。除了嘉宾的“音乐大秀”,音乐作品台前幕后的故事也会在节目中得到展示。

《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在类型上有所创新,它将音乐和剧情结合在一起。在对唱发起人的带领下,近百位男女选手选择音乐搭档,并且要经受诸多环节的考验,最终产生一组对唱冠军CP,可享受为其打造的男女对唱金曲。

除了音乐流派较新,《潮音战记》在舞美上也很有冲击感,它以罗马斗兽场为主要设计思路,加入撞色、花屏、荧光、电音等流行元素,将时尚和科技结合在一起。

正能量成7月音乐综艺新主流

近段时间,网络平台逐渐成为“爆款”综艺的孵化地,偶像养成类、选秀类综艺节目受到很多人欢迎。但另一方面,随着节目数量的增多,也出现同质化以及过度娱乐化倾向。

7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对外发布《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对于偶像养成类节目、社会广泛参与选拔的歌唱才艺竞秀类节目,要组织专家从主题立意、价值导向、思想内涵、环节设置等方面进行严格评估,确保节目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坚决遏止节目过度娱乐化和宣扬拜金享乐、急功近利等错误倾向。

原标题:7月开启“最强音乐季” 你pick哪档音乐综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