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7-13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调度检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视频会议召开。面对仍然严峻的防汛防灾形势,为进一步抓好我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市防汛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调度检查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安排部署。

调度会上,市国土局、市气象局等分别汇报有关情况,罗强视频连线彭州、崇州、大邑、邛崃等地防汛指挥中心,了解当地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情况,检查防灾减灾救灾措施落实等工作。

罗强指出,今年汛期来得早,降雨量大,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任务艰巨。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好“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工作上要抓细再抓细、责任上要落实再落实”的重大要求,狠抓责任到位和工作落实,把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力争不发生人员伤亡,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强强调,当前雨势暂缓,要抢抓机遇,积极行动,特别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做好排涝清淤和卫生防疫,特别要加强对洪水淹没面积较大区域的清淤和卫生防疫,切实保障灾区群众健康。二要做好群众返家工作,加强对被水浸泡房屋安全鉴定检查,进一步仔细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三要抓紧抢修和恢复受损基础设施,重点加强河堤、道路、下穿隧道、桥梁、建筑工地深基坑等设施的检查维护,加快抢修受损水电气管道与通讯线路,尽快恢复供应。四要毫不松懈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特别要做好沿山地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五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原则,为积极稳妥解决受灾群众实际困难打下坚实基础。六要做好灾后生产恢复,突出抓好农业生产恢复,努力减轻水灾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七要继续抓好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持续播发权威部门发布的气象、汛情以及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信息,广泛宣传干部群众在抗洪救灾中的感人事迹,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胜洪涝灾害。

市领导刘玉泉、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截至7月10日,全市共有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2554处,规模以小型为主,大、中型较少,主要分布于西部龙门山区和东部龙泉山区,威胁1.05万户3.26万人。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灾情36处、险情73处,累计转移受威胁群众约8.5万人次,游客约0.6万人,无人员伤亡。截至7月11日12时,全市共实现8起成功避险,共避免47人因灾伤亡。

 (记者 常斐)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