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政协和教育厅协商办理重点提案 推动解决“家长作业”问题

2018-07-13 07: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厅正在广泛开展中小学减负大调研。我们将在调研的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措施,切实推进课后服务。”7月12日,在省政协召开的“治理‘家长作业’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省教育厅如是答复。

《治理“家长作业”促进义务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是民进四川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的集体提案,被省政协列为今年8件重点提案之一,由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督办。省教育厅为办理单位。

针对近年来一些中小学生家庭作业异化为“家长作业”这一社会热点问题,与会省政协委员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从“家长作业”的成因、对策及其落实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就厘清家校职责边界、规范教学要求、建立良好家校沟通机制和督查机制等达成基本共识。

赵振铣出席协商会。他强调,要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深入探究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积极采纳提案中的合理建议,针对现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承办单位要连续跟踪办理,并及时向提案单位反馈办理落实情况。要狠抓督查落实,真正推动解决“家长作业”问题。

原标题:省政协和教育厅协商办理重点提案 推动解决“家长作业”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