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暴雨过后 法国留学生拿起铁铲当志愿者

2018-07-13 07: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2日,阿坝州松潘县迎来久违的晴天。在松潘县进安镇南街村郑家大院农家乐,法国留学生西奥多拿起铁铲,与10余名志愿者忙着清理淤泥。看到院坝里快要清理完的淤泥,老板郑全芳感动地说:“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农家乐重新开张的时候,一定请大家吃饭。”

7月10日8时到7月11日8时,松潘县遭遇暴雨袭击,全县85%的乡镇受灾。

从7月11日下午起,随着岷江水位的下降,松潘县的机关干部、民兵、志愿者开始自发到附近的受灾村民家中,帮助他们排水清淤。松潘县小欧洲餐厅老板李贵荣带着弟弟和厨师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小雨点爱心公益协会,帮助受灾村民排水清淤。住在小欧洲餐厅的法国留学生西奥多和塞德里克也赶来做志愿者。

20岁的西奥多和塞德里克都是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的学生,今年2月,他们来到上海大学做交换生。6月22日,两人利用暑假环游中国。3天前,他们从甘肃来到松潘,准备去黄龙景区游玩,没想到遇到暴雨。整整一天,他们和小雨点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起为8户受灾村民住地进行清淤。

“非常感谢他们。”受灾村民黎永奎说,“要不是有志愿者帮忙,我们家4个人一个星期都不一定清理得完这些淤泥。”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有500多名干部、民兵和志愿者加入到排水清淤的队伍中。

原标题:500人自发帮助松潘受灾村民排水清淤 法国留学生拿起铁铲当志愿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