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降雨暂停 救援不停 全力营救被困群众

2018-07-13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713072858

金堂消防官兵救出被困群众

7月11日0时至昨日16时00分,全市消防部队共接报抗洪抢险救援警情1030起,其中抽水排涝警情182起、营救被困人员警情848起。出动车辆2051台次,舟(艇)88艘,官兵12276人次,营救被困人员2481人、疏散群众925人。救援工作仍在有序进行。

金堂消防大队

金堂消防在金堂赵镇新城韩滩桥附近营救被困群众3人,疏散28人。学府星川营救8人,疏散6人。星岛国际营救46人,其中6名小孩,1名婴儿,8名老人。和裕印象营救26人,其中2名小孩,5名老人。棕榈湖疏散4人。希望未来城营救7人,疏散10人。

消防官兵在三星镇进行救援,救援过程中,官兵在水深1.1米左右的地方涉水前行,经7个半小时持续不间断救援,成功疏散被困群众30余人,其中包括1名孕妇与两名患有心脏病老人。

简阳消防大队

截至昨日凌晨2点40分,简阳消防共接警7次,增援2次,出动警力81人次,17辆消防车,7艘冲锋舟,9艘橡皮艇,赶赴简阳市平泉镇、壮溪乡、养马镇、飞龙乡、石桥镇、射洪坝街道办6个点位实施救援,共计疏散、营救被困群众294人。

都江堰消防大队

7月11日凌晨4点,都江堰大队十九中队、江安路政府专职队赶赴彭州致和镇太平社区一组支援彭州抗洪抢险。

浑浊的河水淹没了街道,街道上的水最深的地方超过1米,居民家中均有不同程度积水,大量群众被困家中。针对现场灾情,消防官兵立即分组迅速展开紧急营救,官兵们挨家挨户进行搜寻,为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帮助群众转移撤离至安全区域。经过4小时持续救援,成功转移疏散71名被困群众。

青白江消防大队

因水位上涨,造成青白江区城区内大量积水,11日下午5∶10,青白江区锦绣南苑一位双目失明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的70岁老人急需就医,青白江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将被困老人用消防车送至区人民医院。

由于水位不断上涨,祥福中心敬老院面临巨大威胁, 91名被困老人急需转移,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利用冲锋舟、皮划艇、安全绳索等抗洪抢险装备,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成功将91名老人以及20余名工作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都消防大队

新都消防大队石板滩政府专职队疏散营救石板滩集体村11组10多名被困一天的村民,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降雨暂停,救援不停,成都消防营救工作仍在继续。

本报记者 李晓卉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