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泰国公开足球少年医院录像 全部13人身心健康无需担心

2018-07-13 07:3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泰国方面11日公布洞穴脱险少年足球队员住院视频,他们戴着口罩,一些人比出“V”字胜利手势。医务人员说,三人肺部轻微感染,一些人感冒,但所有13人的身心健康无需担心。

当天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泰方首次公布少年足球队员在病房内的视频。画面中出现8名男孩,戴绿色口罩,其中几人坐在病床上,作出“V”字胜利手势并向病房外的家人挥手。

一些透过玻璃隔断看望孩子的家长流下眼泪。塔那瓦·维汶龙琅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看到11岁儿子“仍然健康”,他如释重负。

泰国卫生部官员通猜·勒维莱拉塔那蓬11日早些时候说,小球员和他们的教练“情况良好”,前两批8名脱险少年的家属已获准探望,最后一批获救的5人仍在接受检查。13人中,三人轻微肺部感染,一些人患感冒或流感,多数人将在留院观察一周后出院,之后在家休养30天。

同一天,泰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在社交媒体公布一段新的救援视频。画面显示,一名小球员躺在担架上,身上盖着一条保温毯,被救援人员从泥泞的洞穴中抬出。

潜水员说,为通过黑暗、狭窄的水下通道,避免救援对象因恐惧而影响救援,他们事先对小球员和他们的教练使用了镇静剂。

这支少年足球队名为“野猪”,球队的12名11至16岁少年和25岁教练6月23日结束训练后进入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銮洞”探险,因为强降雨灌入这处大型洞穴群、阻断路径,无法脱身;7月2日由泰国海军和国际潜水员找到,8日至10日分批获救。

“世界应该知道,(救援人员)完成的是难以一遇的救援,”驻日本冲绳县美国空军救援专家德里克·安德森11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应该意识到救援难题的复杂性,遇险球员坚韧得令人难以置信。”

泰国媒体报道,球队探险之举是为了给一名队员庆祝生日,随身携带的食物帮助他们在洞穴维持体能。

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说,尽管悲剧险些酿成,但不应责怪遇险球员。

那荣萨说,政府打算在“銮洞”建造博物馆,展出救援人员服装等物品,纪念这次历史性营救。

原标题:泰国公开足球少年医院录像 全部13人身心健康无需担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