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孤独星球》发榜 四川入选“2018亚洲十大最佳目的地”

2018-07-13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名在宽窄巷子游览的外国游客拍照

《孤独星球》签约作者刀哥

评语

■“国际化的成都已经成为全国设计和科技中心之一,并伴随着精酿酒吧和精品酒店的蓬勃发展。”

■“这里有国宝大熊猫,还有无处不在的火锅江湖与藏身小巷的苍蝇馆子,甚至因一首歌走红的小酒馆”

■“多数旅行者都会把成都作为四川旅行的第一站,在品尝过街头美食之后,再从这里启程去川西北藏地等地。”

数据

四川旅游产业 成都占了半壁江山

数据显示,去年四川共接待国内游客近7亿人次,达到6.6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8900亿元,离万亿产业仅一步之遥。成都,则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根据统计,在自由行上,成都是整个四川最受游客青睐的城市。去年成都接待游客2.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33.42亿元;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0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同时,成都还被评为了“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和“中国最受全球旅客欢迎的十大旅游目的地”。

提到旅行,有一本旅行指南的名字,可以说是全世界的旅行者们都耳熟能详的,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作为旅行指南,它每年都会精心评选出一些旅行目的地并制成榜单供旅行者参考。

近日,《孤独星球》推出《 2018年度榜单:亚洲十大最佳目的地》,其中四川省成为中国唯一入选的地区,与韩国釜山、泰国清迈、日本长崎等亚洲旅游胜地共同名列榜单当中。榜单推出后,立刻成为了旅行者们和媒体关注的焦点,CNN、今日美国等多家世界级媒体都对这份榜单进行了报道。

榜单介绍语 “国际化的成都”

这张榜单被放置在《孤独星球》官网的亚洲板块,10个“最激动人心的旅行目的地”被一一标注在一幅蓝色的亚洲地图上,一眼就能看到位于地图中间偏右的“Sichuan Province,China”——中国四川省。

再往下滑动网页,《孤独星球》给这10个目的地都写了一段介绍语,告诉旅行者们“为什么你要去那”。 “偏僻的村庄、高远的天空、可爱的大熊猫、火辣的美食……四川省是现代中国的缩影,2018年前往那里的理由不胜枚举。”四川省的介绍语,是这样的。

而成都作为四川省的省会城市,自然也出现在了介绍语中——“国际化的成都已经成为全国设计和科技中心之一,并伴随着精酿酒吧和精品酒店的蓬勃发展。”

甚至成都在西部地区担任的交通枢纽角色,也可以从介绍语中窥探一二——“从2018年开始,旅行者将可以在这儿乘坐川藏铁路的首段(最终连接拉萨仅需15小时),西行游历凝固在时光中的西藏村落;它们在崇山峻岭的对比下显得娇小玲珑。若是北上,则有美轮美奂的九寨沟国家公园。抑或南下,感受登峰造极的心灵体验:找个角度,瞻仰乐山大佛;爬上峨眉山,涤荡自己的心灵。”

签约作者走遍川渝

“入选为成都带来更多机遇”

2012年就加入到《孤独星球》团队中的“刀哥”,目前是一名签约作者,同时也是一个成都人。6年来,她的工作就是在中国各地行走、调研、撰写稿件,给旅行者们提供详实的信息。刀哥说,她加入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调研和撰写《四川和重庆》分省指南。两周时间里,刀哥跑遍了雅安、乐山、眉山、绵阳等地,一天时间里除了看景点还要去实地考察当地的吃和住,工作细致到进饭馆吃饭,除了关心菜品与价格,还要关注当地人爱点什么菜。“为旅行者提供的信息,必须来自作者亲身实地的体验。”四川和重庆,算是刀哥体验得最多的地方,她后来又参与了《四川和重庆》第三、四版的写作,“走遍了川渝的山山水水。”

基于《孤独星球》广泛的受众,每次榜单放出都会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因此孤独星球品牌与市场总监、兼中国区发言人李沐泽乐观地表示,“四川此次上榜,势必为成都带来更多机遇。”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为什么去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