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部战区首次面向社会招考文职人员

2018-07-13 08: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ff72e0c980d83a64a98147181bb6f650_副本

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宣传海报。

经中央军委批准,2018年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7月1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西部战区获悉,西部战区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公告已经发布,今年西部战区直属单位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中级以下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37名。

文职人员的身份属性和职能使命是什么?西部战区有哪些岗位可以报考?怎么报考?

针对市民关注的焦点,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回应了相关问题。  

问:文职人员的身份属性和职能使命是什么?

答:

在国家层面,文职人员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在军队层面,文职人员是在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

根据改革后对文职人员提出的使命要求,参照国际通行做法,文职人员平时履行相应岗位职责,根据需要参加军事训练和非战争军事行动,承担相应的作战支援保障任务,依法服现役。

问:西部战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多少文职人员?

答:

2018年西部战区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算机、通信、信息技术、测绘导航、气象水文、营房工程、翻译、图书档案、编辑(新闻、编研)、财会等专业的中级以下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计划名额是37名。

37名专业技术岗位文职人员的工作性质均为技术服务保障,工作地点均在成都市区。

其中工程类岗位最多,有30个;翻译岗位1个;编辑岗位2个;出版岗位1个;会计岗位1个;档案岗位2个。

问:哪些人能够报名参考?

答:

本次西部战区文职人员的招考对象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社会人才。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

西部战区提供的37个招考职位对学历有相应的要求,除其中一个工程类岗位要求全日制研究生(硕士以上)学历外,其他都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同时,部分岗位对职业资格有要求,如某工程类岗位要求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翻译岗位要求达到二级翻译水平,某建筑电气设计工作岗位要求职业资格二级建造师。

问:招考工作怎么开展?

答:

西部战区招考计划、报考指南等信息通过“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统一发布,报考人员登录该网站即可查看,考试报名、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时间、考试成绩、入围人员、招录结果均通过该网站办理或查询。

西部战区招考岗位在全军统一发布的计划中“岗位代码”为“2018000057—2018000091”、“用人单位序号”为“D180028—D180042”、“用人单位名称”统一为“西部战区某部队”。

根据全军统一报名时间安排,7月12日8:00至7月22日12:00是网上报名时间,全军统一考试时间为8月26日。全军统一考试内容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通过考试入围,即可参加体检面试、政审考察。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不过在网上缴费成功之前都可以更改报考岗位,一旦缴费成功则不能更改报考岗位。

问:全军统一考试内容有哪些?

答:

今年全军统一考试大纲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以考核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其中公共科目主要考核政治、经济、法律、人文与社会、科学技术、国防和军队、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10个方面知识和能力。此外,根据西部战区此次公开招考岗位,涉及的专业科目主要是数学(1、2)、物理、英语、新闻、会计、汉语言文学。

全军统一考试后,还将面试考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按照招考岗位入围比例,根据全军统一考试成绩划定合格分数线,对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再按照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考试入围人员名单,并在军队人才网公布名单。

今年西部战区拟安排的入围比例分别是1:3和1:5。用人单位对考试入围人员的基本情况、学历学位、专业资质、工作经历、准考证等原件或者证明材料进行审查,依据报考人员参加面试意向、资格条件审查等情况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西部战区文职人员招考咨询电话028-64502212,也可拨打用人单位电话垂询。详细招考计划请上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查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媛莉

原标题:西部战区首次面向社会招考文职人员 37个专业技术岗位虚位以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