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楼住户被水淹 二三四楼住户出手相助

2018-07-13 08: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毗河的洪水逐渐散去,金海岸小区“活”过来了。头天还需消防救援人员搭桥施救的大门口,人们脚步轻盈。

本次洪水中,金海岸小区所有一楼住户均被大水袭击,遭灾住户达300余家。但二楼三楼四楼的不少住户,用一句“来我家嘛”帮助他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夜。

7月11日,受暴雨影响,金堂城区多条河流水位暴涨,大水漫过河岸袭击了多个小区,金海岸便是其中之一。据物业介绍,除了65和66号楼一层为架空层无住户外,其余楼栋的一层住户均被水淹,涉及300余户,“深的地方可能要到脖子了。”

罗先生居住在63栋一单元一楼。11日上午11时许,他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遭了,家里遭水灾了,全部都进水了!”挂断电话,罗先生赶忙往家跑,“走到小区门口水已经在腰部了,回到家里,已经没有办法了,除了她(妻子)抢救出一些东西外,基本所有家电家具全部泡水了。”此时,水位仍在上涨,罗先生和妻子只能往楼梯间跑。

一直到傍晚,大水始终没有退去。家回不去,小区外也是一片“汪洋”。但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来我家!”居住在二楼的周阿姨推开了门。当晚周阿姨不仅收留了罗先生夫妇,还让另一住户住进了自己家,并准备了食物。

第二日周阿姨被女儿接走时,仍不忘留下自己房门的钥匙,“这几天你们都可以去我们家,吃住都没问题。”

除了周阿姨外,6栋、9栋、62栋等多个楼栋,居住在二楼三楼四楼的住户都向一楼住户伸出了援手。

12日下午,罗先生父母也赶到了家里,帮忙清除淤泥,整理物品。“基本都只有丢了。沙发泡水发胀了,电视冰箱全是水,床、被子都在泥水里。”妻子戴女士一边说一边丢着东西。

“弄得如何了?”一位阿姨走了过来。

“爸妈,快过来,这就是给我们吃的,喊我们住她家的周阿姨。”罗先生和戴女士一同说道。

周阿姨是内江人,在金堂帮助子女带小孩。罗先生一家则是自贡的。周阿姨笑着说:“老家隔得近,这里也是邻居。”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连连摆手,“这有啥,因为我们是邻居啊,帮帮忙也是应该的,不能看别人家遭灾自己装作不知道啊!”

“我们这栋楼,好多住在上面的人都在叫一楼的去住。”周阿姨说。罗先生也告诉记者,四楼的住户当晚还煮好了肉端来让大家吃。“实际上,她在老城开的店也被淹了,损失起码十来万,但回来还在帮助我们。”

12日下午5时许,记者看到不少住户清理完房间后,便背着大大小小的塑料袋,踏着泥浆走出了小区。罗先生一家也打算出门买些菜,特意感谢一下周阿姨。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最暖那句 来我家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