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脱贫攻坚半年“成绩单”出炉!教育医疗100%达标

2018-07-13 09:3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2日,四川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底,四川今年100万计划脱贫人口中,义务教育、基本医疗达标率100%,住房安全达标27万多户、达标率87.38%。

“三保障”外,在水、电、广播电视方面,四川达标率均超9成。其中,安全饮用水达标29万户、达标率91.39%,生活用电达标30万户、达标率95.63%,广播电视达标29万户、达标率91.55%。

3500个计划退出贫困村中,集体经济达标的超7成,有3236个贫困村的通村硬化路达标,2640个贫困村文化室达标,2789个贫困村的卫生室达标,3227个贫困村的通信网络达标。

贫困县“三有”建设达标率均超过80%。30个计划摘帽贫困县中,乡镇标准中心校达标599个、达标率95.53%,乡镇达标卫生院达标554个、达标率95.85%,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达标563个、达标率81.95%。

“全省上半年脱贫攻坚总体进展态势良好、成效明显。”四川省扶贫移民局负责人介绍,成绩的背后是四川全省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个稳定”标准,全面打响“春季攻势”“夏季战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重点工作抓实落地。四川分战线落实22个扶贫专项年度实施方案,年度计划的1351个项目已全面启动,扶贫专项实际到位资金基本过半。

主攻重点更加聚焦。四川专门制定出台意见,选派5700多名优秀干部组建11支综合帮扶工作队,精准施策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广东、浙江省开展高层联系对接,举行现场推进会暨系列帮扶活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深化。

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四川先后制定出台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意见》、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意见》等政策,明确在每个贫困村配备1名农村电商扶贫信息员、设立培育3名以上致富带头人。

督查考评严格严谨。分别组织开展了全覆盖督导、综合暗访、扶贫《条例》执法检查等,国家和省内考核反馈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八不准”、删繁就简措施有效落实。

原标题:四川脱贫攻坚半年“成绩单”出炉!教育医疗100%达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