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对超限量投放共享单车实行异地转运

2018-07-13 09: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712181326

微信图片_20180712181402

停放管理做到“四不二必须”:

公交站台不能停放

地铁出口停放不能堵塞通行

人行盲道不能停

机动车道不能停放

必须规范停放、按划定位置停放

必须要有统一的单车停放技术标准

停放技术标准:

停放区位位于盲道与路缘石之间

停放区位位于盲道与建筑立面之间

停放区位离建筑立面之间有行人通行宽度

车头统一朝向建筑立面

停放区位紧贴建筑立面的,车头统一朝向

车头朝向与地面标识方向一致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7月13日报道 从7月5日至8月5日,成都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整治行动,对无人使用和超限量投放车辆实行异地转运,并将企业运维人员交由街办进行管理考核。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走路的时候,走着走着,因为停了很多共享单车,路越变越窄了;开车的时候,开着开着,前面的车突然就减速了,结果是前方甩了几辆共享单车在路边。

不难发现,如今成都的共享单车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了,对于我们的出行来说,本该是好事,可为何在某些时候,共享单车又变成了阻碍市民通行的“拦路虎”呢?

微信图片_20180712181352

中心城区投放80万辆 

无序投放问题多

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成都天府新区华阳片区、成都高新区南区延伸到天府五街,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辖区绕城高速以内)的共享单车投放量为80万辆左右,主要企业为摩拜单车、OFO小黄车、青桔单车、哈罗单车以及一步单车。

“从这几个月我们对共享单车的考核情况来看,目前成都的这些共享单车企业,多数是达不到有序停放要求的。”成都市城管委市容秩序管理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成都市共享单车存在乱停乱放、无序投放、无序停放、运营维护不到位、高峰时段调度不及时等问题,特别是部分路段长期超量占用人行道、车行道、随意乱堆放、零散无序停放,既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又影响市容和交通,“比较突出的重点点位主要是,金融城地铁站、孵化园周边、天府三街、环球中心周边、科华北路沿线等共260多个点位。”

微信图片_20180712181356

启动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整治行动

对无人使用和超限量投放车辆实行异地转运

从7月5日至8月5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成都市公安局联合在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整治行动。

“既然企业自身达不到政府对有序停放的要求,那么政府就来帮他一把,将对长期停放在街面无人使用和超限量投放点位上的共享单车实施统一异地转运。”成都市城管委市容秩序管理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异地转运的实施分为两个阶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