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哪里古树最多?请收下这份古树名木分布图(2)

2018-07-13 10: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武侯祠部分古树名木分布图

武侯祠部分古树名木分布图

树立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 年内将建立二维码档案

“古树名木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珍贵遗产,我们必须要好好保护。”刘继伟表示,古树养护工作主要有巡视检查、浇水施肥等日常养护,除此外对有健康问题的古树需进行抢救复壮、病虫害防治、树体修补等工作。

“市区内古树名木整体健康状况比较稳定,少数呈现生长衰弱趋势。”古树有生命,就会面临死亡的问题。刘继伟总结原因认为,平时,除了古树衰老自然死亡外,雷击、冰冻等自然灾害、病虫害、人为伤害都会加速了树木死亡。

“古树名木衰老枯死,是内因与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城市的发展,树木的生长空间将会越来越小。”刘继伟呼吁,市民都应树立古树木的保护意识,开发商在开发建设中,也要注重保护这些有生命的特殊群体。

记者了解到,通过新一轮全国古树名木普查工作,成都已基本完成全市古树名木普查外业调查和资料建档工作。接下来,将中心城区的每棵树还将换上二维码,届时市民扫描二维码,便能知晓古树的树种、树龄、树高、冠幅、树围等相关信息。“这项工作预计将于年内完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