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入选《孤独星球》“2018年亚洲十大最佳目的地”

2018-07-13 11: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提到旅行,有一本指南的名字,可以说是全世界的旅行者们都耳熟能详的,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作为旅行指南,它每年都会精心评选出一些旅行目的地并制成榜单供旅行者参考。

近日,《孤独星球》推出《 2018年度榜单:亚洲十大最佳目的地》,其中四川省成为中国唯一入选的地区,与韩国釜山、泰国清迈、日本长崎等亚洲旅游胜地共同名列榜单当中。榜单推出后,立刻成为了旅行者们和媒体关注的焦点,CNN、今日美国等多家世界级媒体都对这份榜单进行了报道。

微信图片_20180712220518.png

入选“亚洲top10”!

《孤独星球》:“四川省是现代中国的缩影”

这张榜单被放置在《孤独星球》官网的亚洲板块,榜单的引语说,“亚洲大陆日新月异,来自Lonely Planet的旅行专家,为读者们精心评选出2018年最激动人心的旅行目的地。”

这10个“最激动人心的旅行目的地”被一一标注在一幅蓝色的亚洲地图上,一眼就能看到位于地图中间偏右的“Sichuan Province,China” ,中国四川省。

微信图片_20180712220408.jpg

再往下滑动网页,《孤独星球》给这10个目的地都写了一段介绍语,告诉旅行者们“为什么你要去那”。

“偏僻的村庄、高远的天空、可爱的大熊猫、火辣的美食……四川省是现代中国的缩影,2018年前往那里的理由不胜枚举。”四川省的介绍语,是这样的。

而成都作为四川省的省会城市,自然也出现在了介绍语中——“国际化的成都已经成为全国设计和科技中心之一,并伴随着精酿酒吧和精品酒店的蓬勃发展。”

甚至成都在西部地区担任的交通枢纽角色,也可以从介绍语中窥探一二——“从2018年开始,旅行者将可以在这儿乘坐川藏铁路的首段(最终连接拉萨仅需15小时),西行游历凝固在时光中的西藏村落;它们在崇山峻岭的对比下显得娇小玲珑。若是北上,则有美轮美奂的九寨沟国家公园。抑或南下,感受登峰造极的心灵体验:找个角度,瞻仰乐山大佛;爬上峨眉山,涤荡自己的心灵。”

《孤独星球》签约作者走遍川渝后

“四川入选 实至名归”

2012年就加入到《孤独星球》团队中的“刀哥”,目前是指南的签约作者,同时也是一个成都人。6年来,她的工作在中国各地行走、调研、撰写稿件,给旅行者们提供详实的信息。此次得知四川入选榜单,她说了4个字——“实至名归”。

刀哥说,她加入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调研和撰写《四川和重庆》分省指南,“我负责其中的四川中部区域。”两周的时间里,刀哥跑遍了雅安、乐山、眉山、绵阳等地,一天时间里除了看景点还要去实地考察当地的吃和住,工作细致到到饭馆吃饭,除了关心菜品与价格,还要关注当地人爱点什么菜。

“为旅行者提供的信息,必须来自作者亲身实地的体验。”四川和重庆,算是刀哥体验得最多的地方,她后来又参与了《四川和重庆》第三、四版的写作,“走遍了川渝的山山水水。”

为了证明四川省入选是“实至名归”,刀哥说了一堆理由。“蜀道已不再险如天堑,蜀地却仍多世外桃源。”刀哥罗列,从物产丰饶的成都平原,到雪峰林立的川西北高原,可以在朝夕之间就完成穿越;三星堆神秘的青铜面具,青城山悠久的道家文化,随时随地卖萌的国宝大熊猫,还有无处不在的火锅江湖与藏身小巷的苍蝇馆子,甚至因为一首歌而再度走红的玉林小区和小酒馆,“任何一个理由都值得你为了四川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微信图片_20180712220417.png

《孤独星球》中国区发言人:

榜单制作历时至少半年

四川上榜 势必为成都带来更多机遇

作为孤独星球品牌与市场总监、兼中国区发言人,李沐泽向成都商报记者给出了更为官方的“四川入榜理由”。

“一份‘BEST IN ASIA’榜单要历时半年甚至更长时间。”他告诉记者,为了制作这份榜单,《孤独星球》来自全球的旅行专家都会参与提名,其中当然也包括中国的旅行专家。“然后这些来于全球的意见会汇集到孤独星球的总部,并由总部相关评委团做最终评定。”

李沐泽说,榜单的意义,是想给旅行者提供未来一年在亚洲旅行的建议。在考量评定入选目的地时,他表示除了目的地本身的特色外,还会格外考虑时效性。“比如今年四川上榜的理由,就会有川藏铁路(首段)即将开通这一因素。特色的节日,特别的周年纪念活动等都会成为考量的因素之一。”

基于《孤独星球》广泛的受众,每次榜单放出都会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因此李沐泽乐观地表示,“四川此次上榜,势必为成都带来更多机遇。”随后他也详细地阐述了原因,成都从来都是进出四川的交通枢纽,多数旅行者都会把成都作为四川旅行的第一站,在品尝过街头美食之后,再从这里启程去川西北藏地等地。“事实上,《孤独星球》还同时推出了《成都》城市指南和英文版《四川》旅行指南,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提供更全面更翔实的旅行攻略。”

四川旅游成绩单

差万亿产业仅一步之遥 成都占近一半

四川此番在国际指南上受到的认可,其实并不出乎意外。在国内,四川的旅游成绩单一直颇为出色。数据显示,四川共接待国内游客近7亿人次,达到6.6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8900亿元,离万亿产业仅一步之遥。

成都,则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根据统计,在自由行上,成都是整个四川最受游客青睐的城市。去年成都接待游客2.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33.42亿元;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0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0.66%。同时,成都被评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和“中国最受全球旅客欢迎的十大旅游目的地”,旅游增长活力连续两年排位全球第二。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计划到“十三五”末期,成都的旅游总人数或可突破2.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将超过5200亿元。向着这个目标,成都目前已在布局世界级遗产观光、世界级时尚购物、世界级蓉城休闲、世界级美食体验等7大世界级旅游产品。未来5年内,为推进国际化的预定、结算和货币兑换平台建设,成都将在主要交通枢纽、主城区等地试点建设国际旅游购物免税店。同时,为了方便国际游客,成都未来将在在主要交通枢纽、商圈、重点景区等区域建设20个以上的国际货币兑换点。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红到了全世界!四川入选《孤独星球》“2018年亚洲十大最佳目的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