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演了《芳华》后 成都小伙徐航宇片约不断

2018-07-13 13: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演了冯小刚导演的《芳华》后,成都小伙徐航宇片约不断。近日,由徐航宇主演的两部电影《进击吧,少年!》和《猛暑之时》杀青,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专访了这位成都小伙,他透露了拍摄新片的幕后故事。

《进击吧,少年!》讲述了徐航宇饰演的花样滑冰选手白羽飞因多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心灰意冷之下想离开赛场,而患有绝症的少女鹿小樱不想看到偶像就此丧失斗志,于是想尽办法解开白羽飞的心结让他重回冰场。

《进击吧,少年!》剧照

《猛暑之时》是县城警局模拟画像师“郭淳一”(徐航宇饰)中学时代的青春追忆。徐航宇从高中开始就独立生活,父母的“放养式管理”让他锻炼出极强的适应能力和意志品质。在拍摄《猛暑之时》徐航宇扭伤了脚后跟,整个脚后跟都肿了,他依然坚持拍摄,“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原因,让整个剧组的进度变慢,我觉得敬业是演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

《猛暑之时》剧照

徐航宇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2014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专业。《芳华》的出演经历颇为“传奇”,当时冯小刚的选角副导在川音附近小饭馆吃饭,偶然碰到川音管弦系的几位同学,经同学推荐发现了徐航宇。

徐航宇在《芳华》中扮演一个文工团拉小提琴的演员,虽然画面不多,但他的第一部作品就以《芳华》出道,徐航宇却收获了很多,“深深感受到大团队严谨的拍摄态度与对艺术的高标准要求。”《芳华》的热映让徐航宇得到更多的关注和认可,担当《进击吧,少年!》和《猛暑之时》的男一号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徐航宇不敢放松,“下一阶段还是一边完善自己,加强表演训练,一边准备下一部戏的前期拍摄。”由于在外拍戏,这个夏天徐航宇不能像正常学生一样享受毕业季了,演员的工作让他把出国深造学习小提琴的计划暂时搁置。在外拍戏的徐航宇最想念的还是正宗的川菜,他笑称自己是个“典型的无辣不欢的四川人。”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张睿 编辑 唐欢

原标题:演了《芳华》后,成都小伙徐航宇拿下两个男一号,他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