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人10年做了上千个风筝 想找500人一起放飞

2018-07-13 16:12   来源: 山东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崔振明介绍自己做的风筝

78岁的崔振明喜欢放风筝,看着风筝飞上天就如同思想的飞跃,10年间他已经用废旧塑料做了上千个风筝。最近崔振明有一个愿望,他想找500个人放飞500个鹰造型的风筝,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文/图 记者 刘云鹤 实习生 马媛

十年间做了上千个风筝

崔振明今年78岁,家住在济南市市中区青龙小区,做风筝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崔振明之前在一家工厂当工人,退休一段时间后,他感觉退休生活有些无聊想找一些事情做。“小时候经常见人家放风筝,我都跟着后面跑,那时候没钱买,退休后有时间放了,我就想自己做风筝。”

从那开始崔振明就研究怎么做风筝,一开始先画好图纸然后照着样子做出来,后来熟练了,只要在脑子构思出图样,就能做出风筝来。他做的风筝样式有雄鹰、各种鸟类、奥运会标志等等,“看着好看的东西,我就把风筝做成它的样子。”

对于放风筝,崔振明把它比作是骑自行车,“风筝飞到天上以后,你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风速、风向等因素在时刻变化,这就像骑自行车,你要时刻观察前方的情况。”有时稍微不留神,风筝就会落下来或者与别的风筝搅在一起。为此,崔振明说放风筝也是一项需要专心的活动。此外,在放风筝的同时,崔振明也不断总结放飞心得,并且写出了《塑料风筝的制作与风筝的放飞技巧》。

风筝都用废旧塑料做成

记者看到在崔振明家中,摆满了大大小小的风筝,都是用各种各样的塑料袋做的。“都是平时用的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家里不用的还有一些人送的。”他告诉记者,材料都是来源于一些不用的废料,比如坏了的凉席,就用它来做风筝的骨架,“有时候风筝会送人,他们也会给一些材料。”

崔振明说,自己做风筝从来不卖,都是免费送,如今已经往外送了几百个,“以前的风筝都是用布料做的,我用塑料袋做更容易放飞。”他还介绍,在选择塑料面膜的颜色应均匀鲜艳,无褶皱,厚薄适中,骨架料不腐朽,有弹性。

“我自己琢磨,从放风筝到做风筝,希望自己做的风筝能更加逼真。”他说。崔振明的老伴告诉记者,有一次老伴做了一个雄鹰的风筝,飞得挺高,有个老人还以为是真的鹰。

2

崔振明想找500人一起放飞

想找500个人一起放风筝

“放风筝是一项室外运动,只要在室外就比在家里闷着强。”由此,崔振明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崔振明说,放风筝还需要各个身体部位的配合,“风筝上天之后还有一个拉力,根据风速等天气条件的变化还需要不断调整风筝,这就需要手势与脚步调整的配合。”崔振明表示,“当看到自己的风筝飞上天时,心里就会生出一种喜悦与满足感,也有一种成就感。”

崔振明一直有一个心愿,想让500个风筝爱好者一起放飞他制作的500个鹰造型的风筝,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算是这么多年制作风筝的一个见证,“有想学习如何制作风筝的就来找我,我也希望能把自己的心得和风筝制作技术分享给大家。”

原标题:老人10年做出上千塑料风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