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金堂电网已恢复21700户居民供电

2018-07-13 16: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3日,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经过夜以继日的抢修,金堂电网因洪水停运的35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运行、35千伏线路恢复供电2条、10千伏主线恢复供电35条,全线正常送电6条、恢复供电配变339台、供电用户21700户,金堂县委县政府、110指挥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均已恢复供电。

此次汛情致全县2/3区域停电

受灾地区未发生涉电人员伤亡、主设备损毁事件

7月10日以来,受到持续暴雨的影响,金堂县城大部分地区及多个乡镇遭受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3条35千伏线路、2座35千伏变电站、58条10千伏线路、1852个配电变压台区停电,涉及用户176352户,停电区域主要集中在金堂县三星大学城、县城新老城区以及淮口镇、杨柳镇、三溪镇等乡镇,停电区域约占全县三分之二。

水进电退,水退电进。7月12日雨停水退,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全力抗洪抢险保供电,累计出动抢修人员661人次、车辆154台次,在灾区投入应急发电车4辆、应急发电机39台,确保了主电网和主要输变电设施安全度汛。目前,受灾地区未发生涉电人员伤亡、主设备损毁事件。

面对罕见的洪涝灾害,在金堂县政府发布最高等级汛情红色预警同时,包括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在内的众多兄弟单位携带专业救援设备紧急驰援,成都供电公司也迅速调集10多个基层单位部门200名员工携带应急设备和抢险物资参与抢修。金堂县供电公司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连夜投入到避险停电和抢险救灾工作中,通过组织人中对所辖输、配、变电设备线路进行特巡检查及灾害情况排查,全面掌握电网受损情况后,制定了灾后恢复供电方案,先后派出抢险队伍对政府机关、医院、商场、车站、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及高危客户开展供电恢复工作。

洪水已退,为何很多区域还没来电?

电力部门:县城有57个小区配电房浸水

目前,虽然洪水退去,抢修复电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但是为什么很多区域还没来电呢?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电气设备(比如变压器、配电房开关)必须符合严苛的绝缘条件,否则会造成漏电短路甚至人身伤害。截至目前,经排查,金堂县城有57个小区存在配电房(几乎都位于地下室)浸水的情况,为保证安全用电,正式送电之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抽积水、清淤泥,还要进行设备清洗、设备烘干、环境除潮等工作,进而再进行设备检查和包括绝缘、耐压、保护在内设备试验。以上工序全部完成,方可正式送电,若不严格执行以上工序,则可能造成更大范围的停电甚至人身伤害事故。所以成都供电公司也希望遭遇停电的居民用户充分理解,配合和支持抢修复电工作。

另悉,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和抢修复电的艰巨任务,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防汛应急响应从IV级提升至了II级,将进一步根据灾情形势、未来气象预测及汛情通报,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和抢修复电方案,做好人员、车辆、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做到“洪水涨到哪里、停是措施就做到哪里,洪水退到哪里、供电就恢复到哪里”。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原标题:成都金堂电网已恢复21700户居民供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