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双星伴月”:15日金星“牵手”水星会“娥眉”

2018-07-13 17:1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月15日,月亮、金星和水星将在西方低空现身,上演“双星伴月”的美丽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可在日落后欣赏到金星“牵手”水星约会“娥眉”的美丽画面。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7月中旬,如果天气晴好,大气透明度高,太阳落山后不久的西方低空,都能见到明亮的金星和暗一些的水星。金星的亮度-4.0等,水星的亮度0.5等,一大一小,一明一暗,十分有趣。

农历初三的娥眉月15日将运行到这片天区,上演浪漫的邂逅。美丽的“月姑娘”似乎被双星的“盛世美颜”所吸引,驻足在金星和水星中间“踯躅徘徊”,不知该停留在谁的身边更好。为了博得“月姑娘”的青睐,金星和水星使劲眨着眼睛,眼波流转,秋波频送。在蓝色的天幕上,三个明亮的天体排列成一条倾斜的直线,星月相伴,如一幅水墨画般,在天边徐徐展开。

赵之珩提醒说,当日日落后,感兴趣的公众可选择没有遮挡和灯光干扰的高处观赏,如果借助双筒望远镜,观赏效果更佳。“但遗憾的是,这幕美丽的天象存在的时间不长,大约一个小时后,水星、月亮和金星会相继依次落入西方地平线之下。”

天文资料显示,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是整个天空中除了太阳和月亮之外最亮的自然天体,而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中最难看到的一颗。

原标题:15日美丽天象:金星“牵手”水星会“娥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