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川师东区半边街夜市要拆了?街办:暂不考虑拆

2018-07-13 19: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半边街夜市现状

半边街夜市现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静静)7月13日报道 近日,不少成都本地自媒体账号发布消息称“川师东区的半边街夜市要拆了”引发网友关注。网友“Y王宇”称“心痛爆了,以后吃不到了”,“芳芳芳的三只喵”留言:“我的川师,我的半边街!我的青春……”为此,记者前往位于惠王陵东路(川师东校区外)的半边街夜市,一探究竟。

QQͼƬ20180713183434

要拆?夜市摊主表示没听说

记者在半边街发现,原来通往川师东区的一道校门已重新修建,周围还打着围栏,新修的大门上写着“新格林艺术高级中学校”几个字。记者从校门门口岗亭执勤人员处了解到,这是一所全封闭式艺术类高中学校,今年9月将迎第一批新生入读。

在新格林艺术高级中学校的斜对面,从东洪白鹤综合市场入口处进去,穿过一排琳琅满目的水果摊位,再往前则是很大的一个菜市场,而靠左手边的三层楼下,就是成都著名的半边街夜市区。

QQͼƬ20180713183440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百个摊位区里仅有十余家摊位有摊主开张营业,而其他摊位则处于关门状态,没有摆置货品,也无人照看,有几家摊位还张贴着“摊位转让”的信息。但正在营业的几家店主均表示,没有听说过要拆一事。一位摊主向记者抱怨道:“没听说要拆,哪个又在乱说嘛!”

开豆花小店的曾先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目前旁边学校已放暑假,学生大多不在校内,因此部分摊主也暂时关门休假了。曾先生说,他在此地开夜市已经十多年,因为旁边的成都文理学院学生陆续搬移到金堂校区,人流量骤减,受此影响,摊位费也跟着降了。曾先生在夜市租了3个摊位,“以前一个摊位每月租金800元,现在只要600元了”。

在营业的几家小店

在营业的几家小店

街办:“暂不考虑拆”

记者在二楼找到市场管理部门,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造谣的,没有这个说法。”

“暂不考虑拆!”半边街夜市所属的大面镇街道办相关人员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介绍说,目前没有这个计划。因为半边街片区人口及建筑比较密集,如果拆了,后续配套跟不上,会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他补充道,驿都大道沿线两侧,半边街区域属于北侧,将按规划统一打造,但要先把基础设施建立起来,对于半边街夜市区,一时半会儿不考虑拆。

网友回忆: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半边街夜市区已经存在多年,一度成为成都最繁华夜市之一,许多曾经在此读书或居于此的网友看到自媒体发布的半边街夜市将拆的消息纷纷留言评论,回忆起曾经的青春岁月。

作为川师毕业生的杨先生一提起半边街夜市区,就想到了大一在这里约会的情景。他回忆到,当时与女友专程从成龙校区赶来东校区,吃了好几次小米辣,印象很深。郭先生向记者介绍到,从第一次在半边街夜市吃小吃迄今已有十几年,平时也经常过来光顾,谈起对这里的印象,他评价道,“味道可以,价格便宜,选择多。可以一路吃起走。”同时他也感慨,“我和我老婆第一次约会就在那里,吃的韩国烤肉,现在娃儿都四岁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