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确保桥梁安全度汛 成都市城管委有这些办法

2018-07-13 19:2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正值汛期,确保城市桥梁安全度汛,惠及每位市民。7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此前,因为完备的防汛体系,以及多种智慧化手段,上一轮强降雨过程中,通过及时有效处置,严重积水点位现已得到有效处理,安全隐患已基本排除。下一步,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将全面排查市管道路桥梁,对重新梳理调查积水点位,研究制定桥梁积水处理措施。

实时监控道路桥梁运行状况 试点实时水位监测

今年5月,成都市道桥监控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对城市道路桥梁的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的创新管理;运用多项尖端技术(中间件技术、大数据技术、卫星定位技术、GIS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搭建的实时监控平台,可实时监控全市城市道路桥梁运行状况,快速处置各类道路桥梁问题并收集发布相关信息并进行各类预警管理和辅助决策。此次桥梁防汛工作,监控中心的水位监测系统和指挥调度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成都市道桥处在光华大道清水河桥、光华大道二道河桥、北星大道九号桥以及府青路沙河桥四座历史汛期水位涨幅变化较大,出现过水位达到梁体位置的桥梁进行了系统的试点建设。该系统实现了对跨河桥桥下水位、流速、桥址降雨量、桥址温度的实时监测,通过实测数据解算水流对桥墩的冲击力,同时整合视频监控资源,进一步完善了桥梁安全预警手段。7月11日,通过水位监测系统发现北星大道9号桥、IT大道清水河桥达到封洞水位,光华大道二道河桥、光华大道清水河桥水位已达到红色预警水位后,迅速组织人员采取现场值守,通知水务部门打捞漂浮物,交管部门封闭交通等措施,有效保障桥梁安全正常运行。

梳理桥梁易淹易堵点位 专项治理方案

应对汛情,成都市道桥处建立了完备的防汛体系,6月进行了两次防汛应急演练,并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汛情及时传递。

此外,还根据历年汛期桥梁运行状况,全面梳理了桥梁易淹易堵点位,研究制订了专项治理方案,并加强了汛期前桥梁的维护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每天巡查桥梁排水系统运行状况,及时对存在问题的设施进行养护维修。尤其针对二环高架桥、北新高架桥等重点桥梁加强了巡查、检查的频率,对桥面易积水点位进行了全面梳理,逐一制定整治方案,采取更换和疏掏水篦子,更换、增设落水管等方法,使桥梁的积水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人士介绍,待水位下降后,还将组织专业桥梁检测单位对重点桥梁进行检测。此外,7月12日开始,已带领桥梁资深专家赴此次强降雨的重灾区——金堂县、简阳市和青白江区,实地查看桥梁运行情况,检查、督导当地市政管理部门桥梁安全管理工作。

原标题: 确保桥梁安全度汛 成都市城管委有这些办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