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6名青白江肾病患者转院透析 交警开道护送危重病人

2018-07-13 20: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71319110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实习生 任麟佳)7月13日报道 今天中午11点50分,交警二分局四大队教导员郭征在二环路高笋塘路口执勤时接到一个现场求助,一辆客车上搭载了病人要去成都市第十一医院做透析,但因为中午车流量较大,加上司机对路况不熟悉,他们找不到医院准确的位置而向交警求助。随后,郭征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驾驶警车为客车开道,不到五分钟,就将所有病人安全送到了医院。

微信图片_20180713191121

郭征告诉记者,当时大约是11点50分左右,他和同事正在路口执勤,突然一名护士过来向他们求助。“护士说他们大巴车上面有二十多个病人,要去市十一医院做透析,司机找不到路了,所以想请我们帮忙带路。”郭征说,当时护士已经着急的快哭了,他立马带上辅警李园,张威,龚俊杰,周大江用一辆警车和两辆摩托车为大巴车开到。到了医院之后,郭征发现,因为医院大门路口狭窄,大巴车不能直接开进去,只有让所有病人下车走进医院。

“结果我一看车上的病人,全是七十多八十岁左右的老年人,而据他们护士说,有些病人因为这几天没有及时透析,身体都很虚弱。”郭征说,因为医院的轮椅和推车有限,他和同事决定将老人们都背进医院。“危重的几位病人,都是我们背进去,状况比较好点的,就两个人搀扶着走进去。”

微信图片_20180713191142

青白江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因7月11日的暴雨,导致青白江区工业区水位暴涨,洪水淹没了自来水公司厂区,医院的血液透析机均无法正常使用,他们只得将患者分批送至成都市内的医院进行治疗,而今天的这一批病人,是医院转运的第四批次病人,其中有位患者已经有四天没有做透析。“从一上高速就开始堵车,好不容易堵进了城,就在还有两公里要到的时候,有一位老年男性患者突然病情加重,这个时候路口车流量大,我们的车子根本无法前行。”该护士告诉记者,当他们看到站在路口的交警时,真的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

张婆婆告诉记者,她的老伴儿今年已经76岁了,在青白江区人民医院透析已经有四年。“每周一、周三、周五一共要透析三次。”张婆婆说,本来11日,也就是这周三该去医院透析的,但因为暴雨的原因,他们在医院只透析了不到四十分钟。“透析的时间太短了,今天上午,小腿和脚都已经肿了,非常担心。”张婆婆说,她非常感谢医生和交警帮忙,让他们及时赶到医院完成了透析。

今天下午5点,做完透析治疗的患者开始在医护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离开医院,登上大巴车,其中一位危重患者由救护车转运。“我们准备用警车开道,送他们到成绵高速公路入口。”郭征告诉记者,明天还有一批患者要来医院做治疗,他们准备在高速公路口等待,护送他们安全到医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