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努力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和获得感

2018-07-14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成都日报评论员

城市的核心是人。建设美丽城市、创造美好生活是城市工作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和孜孜不倦的价值追求。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改革攻坚,努力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和获得感,我们的城市,才能更让人心有所属,更加接近大城崛起的绚丽未来。

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核心要义,加快公共服务组织方式、供给方式和配置方式变革,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努力让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民生所盼,即是改革所向。要坚持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导向,推动规划建设方式变革;坚持以破解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导向,推动政策调节方式变革;坚持以提升公共服务产品供需精准匹配为导向,推动公众参与方式变革;坚持以培育多元化市场化服务供给主体为导向,推动共建共享方式变革。

只有以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城市工作的根本目标,我们才能找到城市发展的正确方向和有效途径。我们要聚焦就业创业,持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聚焦学有优教,努力办好让市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全民健康,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聚焦住有宜居,助力更多市民实现安居梦想;要聚焦人有普保,加快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改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并不是抽象的描绘,而是民生各领域具体鲜活的变化,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生活中市民内心实在真切的感受。我们要积极顺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统筹优质资源配置、增强公共服务供给,让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不断增强,让民生净福利指数持续提升。

在新的起点上改革攻坚,我们要坚持把市民的获得感作为“风向标”与“试金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实在地惠及广大市民,让改革给市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是所有市民的热切期盼,唯有以人为本,改革到底,才能不断凝聚共识,让民生红包惠及众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最终是为了市民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改革力度有多大,民生红包就有多大,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决定了人们身在其中的获得感和共识度。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让我们以人民之心为心,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下足功夫、攻坚克难,让广大市民感受发展温度,提升城市幸福指数,将市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为蓉城大地上的灿烂现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