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8-07-14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7月12日18时30分左右,宜宾市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内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燃事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我市各区(市)县迅速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7月13日上午,青白江区安监局迅速组织召开会议,要求赓即对辖区医药类、化工原料类企业进行逐一摸排,并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同时,以区政府安办名义印发《关于立即开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排查治理隐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园区管委会和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当前汛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对危化品、烟花爆竹、医药类及化工原料类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扎实抓好汛期和夏季火灾防控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风险防控攻坚战。会后,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前往相关企业进行逐一检查,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龙泉驿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园区监管,全面排查隐患,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隐患排查必须迅速全面;安监执法必须严格,处罚必须顶格;责任部门及企业必须履职到位,追责到底。

新津县安监局分4个检查组,对全县16家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三同时”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停产停业整顿,绝不姑息。

双流区安监局召开危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紧急工作会,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组织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巡查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引发事故的,一律依法依规重处重罚。同时,将强化应急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重大隐患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应急装备物资器材完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妥善高效处置,对因应急响应和处置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

7月13日,金堂县安监局到县城周围加油站加气站、5家重大危险源企业、3家烟花爆竹批发经营公司、1家使用危化品企业逐户核查受灾情况。目前各企业无人员受伤,各受灾企业正在积极进行清淤。同时,县政府安办要求各工业园区、乡镇在进行抗洪抢险过程中,督促各企业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新都区三河街道召开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各办所、社区要及时在各自片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针对个别地方和企业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应急措施不到位、安全监管不到位和法制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各办所、社区安全生产负责人要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为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做好保障。

本报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