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市民救子心切被骗20万 民警辗转多地抓骗子

2018-07-14 07:4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婴儿痉挛症”是一种多发病于4至7个月婴儿身上的痉挛病症,发病后一般难以治愈,只能靠药物长期维持。家住顺义的张女士7岁的孩子被这种疾病折磨多年,在为孩子求药的过程中,她遇上了“黑心”骗子,骗子称能帮忙买药看病,卷走了张女士的20万元钱。近日,顺义警方历时近一年,辗转多地追查,最终抓获这名“黑心”骗子。

男子称帮忙买药卷走20万

2017年6月28日,顺义警方接到事主张女士报案称,自己被骗了20万。据张女士讲述,在事发一年前,她在飞机上结识了廖姓男子,两人当时聊得比较投缘,在抵达北京后便互相加了微信。

在之后的一个多月里,两人见了几次面,廖姓男子还曾经带着张女士去了自称是自己经营的红木家具厂和茶楼。在两人一次微信聊天时,张女士偶然提及了自己家的孩子患有“婴儿痉挛症”,廖姓男子当即表示,他可以让国外的朋友到以色列购买对症药品,还可以联系国外的专家力量给孩子会诊看病。救子心切的张女士被这天大的“好事”冲昏了头脑,没有任何犹豫,她便在2016年8月11日上午通过网银系统分四次向廖姓男子账户中转账20万元,希望其帮忙从国外购买给孩子治病的药品。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张女士却并没有收到药品,联系廖姓男子后,她被告知“这种药品并不太好买,正在找关系”。没过几天张女士收到廖姓男子发来的药品照片,看到照片后张女士也信以为真。直至2017年3月,张女士家中小孩发病严重,她又联系廖姓男子询问购药进程,廖姓男子谎称,药已经买了,正在运回国。为了稳住张女士,廖姓男子将自己去寺庙玩的照片发给了张女士,并且谎称这是在某寺庙请大师为孩子“做法”就这样,廖姓男子再次蒙混过关。

时间又过了两三个月,孩子再次发生抽搐,而且这次要比以前发病都严重,张女士又一次联系廖姓男子时,却发现他的电话已无法接通,张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被骗了。

警方辗转多地抓获嫌疑人

顺义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民警根据张女士提供给嫌疑人的转账记录,先来到银行调取转账记录、对方账号、开户行等信息,通过对这些信息逐条分析,确认了嫌疑人名叫廖某稀,男,今年30岁,江西人。

至于廖某稀所谓的红木家具厂和茶楼,由于张女士记不太清具体的位置和名称,所以民警只能多方查找,经过一番工作民警终于找到了红木家具厂和茶楼,但两处都已人去楼空。民警分别联系上家具厂和茶楼的负责人。可是经他们反映,廖某稀并没有参股或参与经营家具厂和茶楼,只是来家具厂买过家具,在茶楼喝过几次茶而已。

茶楼、家具厂的线索断了,民警又前往廖某稀江西家中,见到了廖某稀的母亲和妻儿,从老太太口中得知,廖某稀不在家,他现在应该是在福建做生意。民警随即赶赴福建寻找廖某稀,在到达福建后,民警开始对已经掌握的线索一一查证,发现廖某稀确实在福建省厦门市有一家文化公司,民警暗中侦查嫌疑人的活动规律。

经过近一周的缜密侦查,民警最终摸清了嫌疑人的生活规律。嫌疑人每天晚上都会去酒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凌晨两三点回到暂住地家中。2018年6月28日凌晨,民警等嫌疑人回家后破门而入,成功将嫌疑人廖某稀抓获。6月29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廖某稀押解回京。

转账几天后钱就被挥霍一空

经依法讯问,嫌疑人廖某稀对诈骗一事供认不讳。据廖某稀交代,由于这几年公司经营不善,平时花钱又大手大脚,欠下不少钱,在前两年坐飞机去北京的时候认识了张女士,通过一次微信聊天的时候知道她家小孩患有婴儿痉挛症。廖某稀告诉民警:“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病,但是当时就想弄点钱花,我就告诉她可以让朋友直接从国外给她买药,还能让他们帮忙联系国外这个领域的专家给孩子会诊看病。”

为了取得张女士的信任,他带着张女士去家具厂和茶楼,其实就是想证明他家底厚实,没必要骗她钱。而就在张女士把钱转给廖某稀后没几天,钱就已经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稀因涉嫌诈骗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市民救子心切被骗20万 民警辗转多地抓骗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