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航局回应“国航CA106急降事件”:系副驾驶吸电子烟

2018-07-14 07:54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近期国航发生有一起不安全事件,CA106航班在飞行途中氧气面罩脱落紧急下降,请问目前民航局对于这起事件是否有相关的调查进展?民航局对于相关责任人计划采取哪些处罚,之后民航局将采取哪些措施保障民航生产安全?”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巡视员乔以滨在民航局今日举行的2018年7月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经过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错误关闭了循环风扇相邻的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出现座舱高度告警。

乔以滨表示,2018年7月10日,国航B737/5851号机,执行CA106香港-大连航班,机组在广州管制区域,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警告,机组按应急释压程序处理,释放客舱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高度后,机组发现问题,重新接通空调组件,增压恢复正常,继续飞往大连安全落地。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味扩散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准备关闭客舱再循环风扇,但却误关了相邻的空调组件开关,导致客舱引气不足,增压告警。

乔以滨强调,目前详细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民航局将根据调查结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事件回顾:

据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网站消息,2018年7月10日,国航CA106航班执行香港至大连航班任务。在巡航阶段,飞机出现座舱高度警告,机组人工释放了旅客氧气面罩,并实施紧急下降,于北京时间22:31分在大连机场安全落地,机上153名旅客, 9名机组成员,无人员受伤,飞机没有受损。

中国民用航空局东北地区管理局迅速成立调查组,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调查组对飞机状态进行了检查,对相关数据和资料进行了封存,对机组成员进行了调查笔录。目前,民航东北局已将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送往中国民航航科院进行译码分析,后续将依据分析结果,进一步展开深入调查。

7月11日晚间,国航发布声明表示,目前机组正在接受民航局相关部门的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机组存在违章违规行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原标题:民航局回应“国航CA106急降事件”:系副驾驶吸电子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