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互联网家装第一股上市首日破发

2018-07-14 08:02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倪明)7月12日,齐家网的母公司齐屹科技(01739.HK)于港交所主板上市。齐屹科技上市首日破发,盘初一度跌超6%。招股价低于配售区间。当日收盘价4.54港元,跌6.39%。

齐家网成立于2005年,前身是上海团购网,而后逐渐转型为O2O互联网家装平台。公司在2007年引入苏州创投,2010年相继引入鼎晖、百度,其中百度在齐家网C轮融资出资,目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齐家网已累计亏损16.27亿元。持续亏损也导致齐家网现金流逐年下降。齐家网CEO邓华金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家装O2O作为一个重型产业链的行业,烧钱极其重要,而齐家网也正是在经历‘战略性亏损’。”

相关数据显示,互联网家装经过数年的发展,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壮大,由2011年约500亿元增长到2017年近2500亿元。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互联网与家装行业的结合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巨大的流量红利所导致的,但随着流量转移的消耗殆尽,家装行业通过互联网的渠道获取的用户流量不断减少,且这些流量在转化成本开始增加,平台的盈利压力骤增。

原标题:互联网家装第一股上市首日破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