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19人死亡

2018-07-14 08: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发生事故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 新华社发

据四川省安全监管局消息,7月12日晚18时30分左右,宜宾市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内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燃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

另据江安县政府新闻办13日6时50分通报,现场明火已扑灭,搜救工作已结束,12名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江安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化工产品,周边是一家砂石厂,最初发生爆燃的是中间一栋建筑,事发时正值工人换班时间。从现场情况看,三栋三层建筑已被烧得只剩下钢架,周边建筑的玻璃已被震碎。爆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做好伤员救治、 事故调查等工作,尽快核清事故情况、查明事故原因,并妥善做好受伤人员、遇难者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二是对此次事故进行挂牌督办,依法依规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应急管理部通报各地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江安县政府:

事故企业违法建设 生产手续不齐备

记者从13日傍晚举行的江安县政府“7·12”爆燃事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涉事企业存在违法施工建设的问题,两次被相关部门处罚,在安全设施设计评价和消防手续不齐备的情况下进入调试生产阶段。目前,四川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据江安县安监局副局长程明权介绍,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在没有取得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的情况下,就开始施工建设。去年7月31日,县安监局在检查后向企业下达了责令停止施工建设的执法文书,但今年2月28日复查时,发现企业仍然在施工建设。宜宾市安监局责成县安监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2018年3月,宜宾市安全生产办下发督办书,要求江安县政府对该企业依法实施行政处罚,责令该企业停止非法建设行为,加强对企业巡查。

但事实上,恒达科技不仅一直在建设,并且在事发时已经进入调试生产阶段。直到事故发生前,企业尚未通过安全设施设计评价批复和消防验收。

据了解,12日傍晚事故发生时,工厂员工正在进行交接班,因此车间内人数几乎是日常生产时段的两倍,酿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惨剧。

另据记者从四川省安监局获悉,13日下午四川省政府“7·12”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在宜宾市江安县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调查工作。调查组由四川省安全监管局牵头,成员单位由省纪委省监委、公安厅等部门组成,邀请省检察院及省内外相关专家参加。

调查组透露,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调查组将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基础上,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据新华社

原标题: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19人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